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我最不喜欢的男人

(2009-09-10 06:00:57) 下一个
我最不喜欢的男人是“小男人”。

经常听朋友抱怨“他像个上海小男人”, 我说的不是上海人。

“小男人”小在他的心胸,气量和钱包上。

先说心胸。“小男人”对小事很在意,越是小事他越在意。那有人就会反驳了,“女人不都喜欢男人细心吗?”是啊,但是真正的男人是“大”得起,“细”的下,而“小男人”看不到“大”的。

再说气量。 “小男人“ 对任何事都耿耿于坏,记在心里,报复心极强。如果在人前被人“抢白”了一句,那他一定要“以牙还牙”得打回去,有时甚至话题变了他还会绕回去“雪耻”。

最后说钱包。“小男人”在意每个硬币,你跟他在一起,你会觉得他太精于“精打细算”,而且不但节省在自己身上,还会算到你的头上。比如他自己家吃的,他会精心挑选品牌食品,非 on sale 不买,但是朋友聚餐,他干脆就买 store brand 算了。你说他是不是省到朋友身上了??

很多女人痛恨“大男子主义”,其实“小男人”也同样是令人厌恶。

亲爱的男同胞们,真是“做人难,做个好男人更难”啊!!不过说的也是,我喜欢不喜欢实在是太不重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wind2002c 的评论:
我有点儿不同意。我觉得好人,坏人不是由其配偶,或男,女朋友来判定的,不能说只要他们have fun togather, 那就是“好人”,这个社会对好人,坏人,还是有个标准的。
我是这样看的。
blackwind2002c 回复 悄悄话 to be a good or bad man...
it's not so important....
as long as wife or girl friend..
are enjoying times with...
that is a right man...
I thought.....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小男人其实很多的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pinion的评论:


谢谢评论,要是碰到那样的女人,也是男人的不幸。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Women I do not like:
Greedy, stingy, demanding, irresponsible (wanting someone else to be responsible for her problem), complaining, complaining and complaining...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不喜欢,狠狠重要。
那是庄严的一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