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寂城

(2009-11-02 22:22:10) 下一个
序:

    序:

    一直以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也是影响我最深的一本书,就是钱钟书先生的《围城》。

    经过几次更改,最终把原书名定为《寂城》。之所以写《寂城》,也就是想写现在社会中    序:

    一直以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也是影响我最深的一本书,就是钱钟书先生的《围的一些人和所发生的一些事。以及,我们对爱、性和婚姻,事业等等的看法与追求。我认为比之钱钟书先生的那个时代,现在的人们更是勇于冲出围城,而满足的自己的欲望,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物欲的年代。

    我们当初大都是是因为孤独和寂寞,所以才选择踏进‘围城’,可是当围城变成了一座寂寞之城,又有几个人能够堪忍受寂寞呢?所以有了《寂城》。

    只是,我的文笔比之钱钟书先生,自然是天壤之别。我不能写出先生千分之一丰富华丽的词藻,但我可以精心编织一个完整唯美的故事。因为先生的《围城》是哲理和文学。而《寂城》仅仅是一部言情小说。只为悦之大众而已。

    二零零八年十月七日夜

    前言和简介:

    欲望和爱情,乃《寂城》之根本也。

    欲望,又可以大致分为:情欲和物欲。情欲又可以分为爱欲和性欲,只是这两种欲望,在一部分人眼里是分开的。

    爱情,乃是两个相互爱慕的人之间的一种感情称之为爱情。

    我认为两个相爱的人,不止爱需要般配,而且性更需要和谐。性的质量与否,关键是要看一个女人,在男人达到满足的同时,这个女人最后是否达到享受和满足。同时女人的这种享受和满足,也是男人心灵的满足。所以,性美满的基本应该是:女人的身体要满足,男人的心灵才满足。这关乎两人的配合和默契。这点在中国长达几千年封建统治下,是严重的一个不平衡。所以我呼吁性和平。男人和女人都应该共同享受爱和性。只是在享受的同时,坚决不能‘乱’和‘滥’。这需要爱来支配。

    文中的两个结过婚的女人,一个来自于农村,一个来生活在城里。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和欲望,她们都选择了冲出围城。

    欲望是美好,它赐给你生活的美满和动力;欲望是万有引力,它无时无刻不在牵引着你勇往直前的心灵。可欲望也是毒品,它会让你止不住的上了瘾;欲望是陷阱,使你不得不越陷越深;欲望是无底洞,永远也别指望填满。

    与欲望相互对立的词应该是满足。可是人,有几个懂得什么叫满足的呢?

    揭秘人性的弱点,探讨人性的本能——永不满足。在这本书里,也许能看到现实中的一些事物一些人,还有那些在身边或者自己身上曾经发生过的爱情。

    一个在肉欲和物质上达不到满足的女人,她不可能在心灵和梦想上满足她的男人。

    一个在地位和权力上达不到满足的男人,他不可能在精神和爱情上满足她的女人。

    但是,一个有着美好心灵和向往的男人,他一定能满足一个多情女人的精神需求。

    一个对爱情抱有美好向往的女人,她一定能满足一个感性男人的心灵追求。

    肉欲和地位相互吸引。物质和权力相互权衡。男人和女人相互利用。男人和女人相互爱慕。梦想和爱情相互交织。多情和感性相互融汇。

    城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存在着不同的欲望的。

    人就是为欲望而诞生,人诞生就有了欲望。

    有了欲望,就永远不会满足。

    请看《寂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