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老照片

(2024-10-18 20:59:24) 下一个

我们对父母的了解,就是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相当平淡。

文革,文革我全家关进一间小房子四口人加一个保姆。搬家之前,第一件事就是扔书,没地放。

这么惨,我没见我父母丝毫悲观。

有一次我看见我父亲在朝鲜战场的照片,站在一个炮弹旁边。那炮弹立着,一人高。我才知道我父亲经历的惨事多了,活过来不容易。

电影长津湖上演,他的团政委快一百岁了,写回忆文章,我才知道当年把从前线调下来,救了他命的战役,叫长津湖。

我父亲一辈子几乎没提过。

以后我的孩子看我小时的照片,就是照片而已,所有故事都被我带走。

很多过去的事,我不会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