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历

(2018-06-05 14:35:13) 下一个

人一生短暂。经历过点历史,生存下来是幸运。

说起来我一辈子到现在,经历的可以写进历史的有这么几件。

文革的尾巴,我见过学生欺负老师,我自己也欺负过。见过抡着铁锹打群架。学毛选,做好事,上山下乡,不是经过,就是见过。

六四。具体不说了。我亲眼见过死人被送去医院,见过你那个在西单挂在公共汽车上名叫刘国庚的尸体。

911.第一架飞机撞进去时,我在华盛顿交通部的大楼里开会。旁边的楼就是FAA,负责航空控制,五角大楼就在几英里之外。

我不知道别人。老了,我对经历的重大的事不愿说。

唯一愿意说的,就是,他们真的改变我的人生,改变对人生的看法。

经过长征的,肯定懒得讲长征的故事。

经过北伐的肯定懒得讲北伐。

我的父亲经过抗日和解放战争。他自己是毫发无损,他的战友就有打残的。

我极少听他讲战争。

现在我理解他们的心境。一个人如果从腥风血雨里幸存下来,就会觉得自己实际非常渺小。

那些时间在小人物的心上留下的印记,只有两个字,幸运经历了,幸运活下来了。

这两天六四又热了。我对有六四标题的东西,一律不看。唯一看了一个李南央访问鲍同。

我就觉得没经历过的,怎么说都是瞎扯。经历过的,除了自己经历的,之外的事一点也不想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n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