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接着昨天

(2017-10-24 08:26:08) 下一个

今天早晨女儿按时起来,我叫她的时候不停地说,今天不能再误了校车。

我熨衣服的时候,她吃着早饭,电视上是CBS的新闻。

我指着电视上的时间说,七点十二,你还有八分钟。

她说知道。

我说,你要知道时间,昨天就不会起不来。

她说,i did not want to get up.

I said, that is not a good answer. 你可以说,我累了,但是不能说你不想起来。

她说,i was tired so I did not want to get up.

我说,这仍然不是一个好的回答。更好的回答是,i wanted to get up but I was too  tired. 当你说Want这个字的时候,意味着你有这个权利。实际上你没有,一定需要理由。如果我的上司问我为什么没上班,我是万万不可以说I don't want to. 我可以说我病了,我想请一天假,或者堵车。

说句哲理话。今天在一个孩子教育的群里看到讨论什么是对孩子严格要求。

我的感想是,父母对自己严格要求,就是严格要求孩子。

每天早晨,孩子吃早餐,我一边熨衣服一边看电视新闻。我有一点自信是,尽管孩子现在不熨衣服,有一天上大学,她一定会在宿舍里熨衣服。

最差劲的父母是,自己散漫,吊儿郎当,还不停地教训指责孩子。

这样还不如不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