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找到答案了

(2016-07-20 10:56:27) 下一个

 

我的房子最初建的时候是

STUCCO的墙。十年前,第一任中国房主在卖房之前把墙拆了,重新SIDING了一遍。估计为了省钱,新的SIDING用的是HARDIE

 

干活的时候,中国房主已经离开本地,当然没有监工。问题就出在这从

STUCCOHARDIE的转换上。

 

STUCCO后面是空的,要有WEEP HOLE让湿气跑出来,下面要在地基上留洞,让积水渗下去。这样STUCCO墙才不起霉。地基本来就泡在地里,有点水出汗似的渗下来也没问题。

 

结果,换墙的公司只管换墙。

HARDIE墙肯定没有水汽的问题,他们就把墙装上。留着原来墙根那些渗水孔不管。

 

那些孔原来是包在

STUCCO墙里面的。现在可好,露在外面接了十年雨水。

 

我刚搬进这个房子,一到开春,地下室有一面墙就出汗似的渗水。我以为是墙角排水不好,在外面检查,发现一个洞,填了好几袋水泥封上。从此地下室再不渗水。

 

为什么是开春?因为我这冷,开春,墙是热的,先把墙外的冰融了,但是土壤还冻着,不吸水,墙外面就形成了一个小水库,水不停往地下室渗。

 

我当时还纳闷呢,我这房子地势挺高的,

SUMP PUMP井里从来没水,没装SUMP PUMP,怎么会从墙上渗水呢?

 

答案就是,去年的雨水从那个孔流下去,形成了地下水库。不知有鱼没有?

 

我要把墙根彻底检查一遍,所有的洞,通通封上。

有人笑话我干水泥直接往里灌,说我缺常识。上次的洞,是湿水泥堵的,麻烦还在其次,关键是往下走得不痛快,自己会堵。反正这干水泥下去,一不承重,二不粘合,就是堵,遇土壤里的湿气,自己就结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