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是飞机上

(2015-09-17 11:50:18) 下一个
吃完饭,关了灯,我一直戴着耳机看电影。国航的好处是中国电影中国音乐多,比看外国的容易打发时间。
 
看了一部许鞍华导演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很好,真的就象读萧红的自传。影片里不停地让汤唯委婉地朗读萧的小说,那飘忽的自言自语的语言加上汤唯的声音,有味道极了。
 
还看了一部王家卫导演张子怡主演的一代宗师,这个就差点了。武侠很难深刻,同是抗战,宫二的颠破流离和萧红的没法比。王家卫喜欢用那种文艺青年的语气说话,唯一感动我的是,影片快结尾时,宫二在影片结尾有大段独白,说,我在最美好的时候遇到你,是我的运气。
 
我在最美好的时候遇到你,是我的运气。一部电影,我就记得这一句话,还差点流出眼泪来。
 
看累了,摘耳机抬头,想休息下眼睛。
 
漂亮空姐正和坐在我前面一小伙子说话。开始我也没注意,就觉得漂亮女孩,看着也挺舒服。结果这个对话进行了有二十分钟,我就被迫听下去。
 
原来,这小伙子饿了,按了灯,让空姐送个三明治过来。可能空姐给忘了,小伙子在COMPLAIN
 
这种事谁都遇到过,最多说,你怎么还没给我送。空姐说,对不起,送来。完了。
 
这个小伙子,让我碰上极品了。
 
他是如此报怨的。我是真不想麻烦你,但是没有办法,我按了灯等了你半天不来,你看那个老外你马上就给他了。你看我没发火吧?一直微笑着和你说话吧?干工作都不容易,我也体谅你的难处,但是有的话不得不说。
 
他就象中学团支部书记谈心,这车轱辘话,绕来绕去,起码二十分钟。其间我就见漂亮空姐不停地彬彬有礼有礼地点头,先生您说的对,是我工作不周到,您是一直微笑着和我说话,谢谢您体谅我们的工作。
 
我操,这得多大的修养才能容忍这么个磨讥男人。换了我,还不如你骂我一顿呢。中间我差点站起来说,你服务很好,别理这哥们。一破三明治,你拿了吃不就完了。
 
说句对不起上海人的话,这哥们让我想起有一次看见上海男人吵架。
 
我本来想把空姐的名牌读下来,给国航写封感谢信的,夸夸这空姐,可惜眼睛看不清,希望这空姐能读到这篇文字。
 
我曾经在航空公司工作过好几年,每次坐完飞机,都和空姐飞行员一起坐班车。大多数情况,大家都疲惫得很,不说话。
 
空姐有时会碰到熟人,就会在班车上聊天。我听到聊得最多的是,今天我又在飞机上遇到JERK了。
 
我真的很同情中国的空姐,同样的工作,他们得比美国同行付出更多的工作量。为什么?我们同胞事多。
 
要这要那,算是工作范围内的事,自己随便换位子,偷偷往头等舱商务坐,跑到空姐休息区和空姐逗贫嘴,我都见过。
 
老见着报导,中国人在机场闹事,开始是国内,最近闹到泰国了。我在想,最好闹到美国来,让你见见什么是民主,还有法制。
 
警察全给你们铐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太幽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