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天王王菲

(2005-05-19 11:27:55) 下一个
香港有个女天王王菲。我不追星,电影都不怎么看,知道王菲因为网上和报纸的娱乐版总有她的花边新闻和照片。

花边一律不看。照片偶尔瞟一眼,也不觉得她漂亮。总觉得她有点眼大无神,木呆呆的。

别人说她就这么木,沉默寡言,特COOL。

有一次在网上DOWN歌,突然心血来潮,总得听听让那么多人着迷的女天王唱歌什么样。於是下了一首,名字忘了,一放,还是不喜欢。不象唱歌,好象半夜里怕吵着邻居小声念歌。我听惯了american idol里面扯着嗓子唱,再听中国歌星念歌就难受。

唯一对王菲有点好印象是她的一张电影广告上的照片,好象是和黎明,留着刘海,羞涩古典。

但是,有一天,老婆对我讲的一段话,完全改变了我对王菲的看法。

王菲从香港去北京看男朋友或者丈夫的窦唯,住在窦唯胡同里的破房子里,没有厕所,早晨起来去公共厕所到尿盆,被香港的狗子队拍下来。

北京胡同里的公共厕所我知道。就不形容了,形容起来恶心。我不是一个挑剔的人,现在让我回去,我不知道能不能有勇气进去。我老婆就是用着这种公共厕所长大的,让她再用,她肯定说你迫害她。

王菲,香港的女天王,在香港住豪宅,用镀金的水龙头,大理石的厕所的王菲,居然到北京的胡同里,到我们都容忍不了的厕所里到尿盆。

为什么?爱情。

难道王菲没钱到北京饭店租套总统套房吗?对她来说太容易了。她没有这么做,一定是因为窦唯不愿意。
窦王的失败的婚姻中,什么因素都有,但是我看到的是,只有爱情,没有金钱。

窦唯没看上王菲的钱,王菲看上的只是窦唯这个人。

这说上去容易。多少明星嫁入豪门了?章子怡不是正和霍公子闹绯闻?男的,西游记里那个小白脸唐僧不是娶了个富婆自己在家当花瓶?不能说这有什么错。但是这类人不可能也不配和沉默寡言的王菲谈论爱情。

最近到处是王菲和李亚鹏的花边,狗子队拍下来他们当街调情,在北京买下来的豪宅的照片。今天又看到窦唯破落,在北京酒吧里吹箫。

李亚鹏比窦唯精神多了,那座豪宅比窦唯胡同里的房子不知强几百倍。对于王菲来说,真正的爱情是走在胡同里提着尿盆到公共厕所去到掉。

任何男明星,任何豪宅,也无法取代她和青梅竹马的窦唯在北京破旧的胡同里的时光。

这个物质世界大多数女人不会理解这样的爱情。这是童话般的爱情,一个童话中的人物可以理解,她的名字叫海的女儿。

她们懂得几乎被这个时代遗忘的爱情真蒂,为爱而牺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