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夸我是唐僧!的博客

万丈红尘万千变换,盛衰中唯至情永久
正文

【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2011-10-17 03:12:15) 下一个

看了丰言网友贴的,油管里面两段视频。在油管里面看已经有大量的评论,从这些评论中基本上可以大略做个西方社会各阶级分析袅~【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至少是眼下对这个运动的立场观点。


被警察的摩托车压了脚的那个视频,评论者们重点有以下几种反应:


1. 假的!左派人士(the lefties是带有侮辱蔑视意味的词)就是善于做戏造舆论!啥啥报纸都说这个是假的了!


2. 谁为了造舆论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往摩托车底下塞呀 那车有400磅,加上个警察还100多磅。。。。【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3. 他根本就不是示威者!他是法律观察者,黄色马甲还压身下呢!


4. 法律观察组织(也)是索罗斯赞助的!!!(这是典型阴谋论吧【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5. 谁说是假的,你肯定是关上了声音看视频的,那样的惨叫,还有警察和围观群众现场的反应,你听不到呀!【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还有不少做受力分析的,希望自己是佛尔摩丝那样能技术判断到底是假摔还是真压。。。


立场观点不同,就互相回帖吵架,我发现油管也有网管删帖,删得很厉害呢!


------------------------------分割一小下,更精彩的在后面-----------------------------


警察逮捕示威者,在地上拖出好远,示威者手在流血,抱怨尼龙手铐太紧,旁边围观人群里面有女声采访者,质问和评论警察的作为,问被捕示威者名字,说要帮他找律师。。。。


链接出处已经有5142条评论。


我看到的,还印象深刻的有:


1. 俄国人应该在联合国大会上动议,干预美国的人权状况!【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这个好像该叫做美-奸?【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2. 这帮子lefties,就是想上电视!不好好做点事,喝酒嗑药,闹事!我得说,警察筒子们为了维护社会秩序在尽责,他们干的不错!


3. 童鞋们,这个国家不需要那么多的艺术家和哲学家,路易斯安娜州需要铲粪工人!


4. 我就是退休警察。。。(一大堆的资历,很有说服力),我要说,我为这帮子警察的做法感到羞耻和气愤!。。。。(一大堆技术评论)


5. 他们不是你一句卢瑟就可以置之不理的,我们这个国家确实有严重的问题,他们(示威者)是为了让明天更美好,对更多人大众而言的美好!


6. 美好的生活,富裕的生活,那就是资本主义呀!资本主义的美国就是美好的,因为人人机会均等,不好好努力的就成了卢瑟。中国也正在富裕起来,美好起来,而俄罗斯,北朝鲜,非洲。。。那里都还没有美好的生活。


7. 历史已经证明,当一个国家把中产阶级收割挤压得越来越少,就只剩下两级分化的贫与富,抗议和动荡就不可避免地发生。历史上发生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包括占领华尔街运动。(这位似乎是专业评论员,站得高看得远【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8. 国民该警惕的时候到了,言论自由不等于任由着嬉皮们扰乱秩序和控制国家!好的美国人不该像茶党党徒们这么做)(体制派,典型的体制派啊【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9. 茶党是由两个亿万富翁支持的,这两个富豪在伊朗做非法的侵害美国利益的生意!整个事件就是共和党的工具,用来影响民众选票!(美国也不乏阴谋论【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10. 闹吧,闹吧,无耻地嚷嚷你们在这么棒的国家生活有多么糟糕,就因为这个系统!当你们为了泼洒的牛奶哭泣的时候,大量的外国人会为了能来到这个国家而感激不尽,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拿走你们的机会,为实现美国梦而不抱怨地工作。(这?!肯定咱这里不少人都说他这是大实话呢?)


11. 犹太人!贪婪的金融资本都是犹太人控制的!(把阶级矛盾往民族矛盾那里引呢!【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12. 左派就是纳粹!就是反犹!(瞧,这效果!【占领墙街】我的油管观察加春华社讨论


13. 整个运动都是索罗斯操控的和支持的。(继续阴谋论)


14. 顺便说一句,抗议的小家伙儿们,扰乱公共秩序(?)(civil disobidence是原文)被逮捕就别指望你家的民法律师能把你捞出来囖~!


扰乱公共秩序就是应该坚信一个东西,甘愿被抓,坐牢服罪,然后被放出来,出来后接着干!当年闹人权时候那些人就是这样做的,所以才带来了社会的改变。你们这些家伙有这个献身精神咩?(别说,这个有一腚的道理)


-------------------------------------------再分割一小下----------------------------------


这些运动的都是什么人?


真的如统治阶级立场评论者们所说的嗑药的艺术家嬉皮,出风头呢么?领救济不工作的好吃懒做者?无家可归者?


为什么我几乎没看到黑人?


美国失业率高达9.1%,自2008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


政府救济最多就只能领一年,美国人又大多信用借债度日没有储蓄,可以想见这么高的失业率意味着怎样的生活,不小的比例。(吽兄说前几天文学之城有帖子对比美国和中国哪里吃不上饭的人多,我没看见,估计又吵得没个结果)


这样的现实下,怨气累计,无处发泄,又看不到希望,当有舆论领导者opinion leaders煽动抗议,应者云集是必然的。


为什么没有多少黑人呢? 我们本来直觉是黑人占贫困人口的大比例呀。我估计可能是黑人长期以来已经没多少怨气愤懑了。一是早已接受现实懒得去争,二是可能社会福利系统把他们歧视做弱者已经照顾得不错(?)


抗议者们看起来都是受过教育的,一些是大学生,或者毕业即失业的。也有那张照片上戴眼镜的说"middle aged, middle class, also angry!" 中年中产阶级,也很愤怒!


各种版本的阴谋论恐怕并不可信。


这就是互联网时代由opinion leaders发动起来的,用社交网络facebook, 推特等工具迅速串联起来的抗议行动。情绪因为群体互动而升级,越加增益。西方社会里面这种Opinion leaders主张是五花八门的,环保,fairtrade, 反战,反堕胎。。。等等。


眼下看,占领墙街运动,自发成分多,自觉成分少。


没有纲领,没有广泛发动群众,没有统一战线的想法。成不了星火燎原之势啊。


从油管评论可以看出来至少目前是这样的。这场运动的背景,是美国经济和社会问题凸显之下的一种宣泄。政客们这两年来已经没有什么招数好用,国会开会讨论得热闹其实都是骗人。


解决当前的经济危机,债务危机,就靠指责中国控制汇率来转移注意力?!


全球制造在中国,一方面是产业转移,朝低成本地扩散,这个已经形成,人民币升值只会引起制造成本上升,相对购买力下降,然后呢?工作能回到美国??!


另一方面,美国英国欧洲一些国家,制造生产能力是自己削弱的。产业空心化的结果,而能够支持就业的所谓第三产业,加上高科技的第二产业并没有预想得那么有效地创造就业。原来一厢情愿的产业转移,去压迫落后的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是没有百分百如愿而已(何况在局部不是实现了吗?苹果和富士康我们都看到了)。是他们自己无能,吵神马中国威胁论有用吗?


后记: 丰言网友毒气大哥说,他大致感觉到油管评论里面,似乎支持的人数不多,反对的人数多。。。油管有没有选择性呢?


我倒是没有注意这个,5000多条评论呢,还有互相之间的讨论争议甚至争吵骂人。。。互动太多。


毒气大哥说:2008年奥运前夕,西方国家编造了很多假新闻,如把尼泊尔警察镇压示威的说成是中国的,把中国带有红十字标记的救护车说成是警车抓人等等。有一位朋友把辟谣这些内容的信息用外语贴到西方某国的论坛上,第二天就不见了,这件事情给他很大的教育,他以前也属于完全崇拜信任西方的新闻和言论自由的。

--------------------------------大家说说这个运动到底有没有组织者领导人呢?--------------------------

新浪微博上面看到这个:美国华盛顿邮报说占领运动无领袖--

【占领华尔街:无领袖的优势】美国《华盛顿邮报》今日刊载的题为《占领华尔街抗议者将证明他们即使没有领袖也能发挥作用》的文章中说,虽然占领运动“无领袖”特点具有一些劣势,但同时也有巨大优势,它可以让背景不同的人在同一宽泛诉求下聚在一起,而不用在国家将何去何从问题上达成广泛的一致意见。

同时,吾友紫微星君说:当然有!

引用:

10月15日过去了,米国发生了啥呢?
似乎全世界都在回避,就当别人家的嘉年华,过去就过去了。
其实,问题一:占领华尔街运动,有没有组织者?
肯定有,但是各方面都在回避这个问题。为啥回避呢?对组织者来说,叫低调,对官方来说,叫酝酿,首先没必要塑造出一个或几个领袖出来,其次,就是拉拢和利用,目前还要观察。

问题是,这次运动根本不是自发的同学们上街,就能搞起来的。从完美的角度讲,全球协作程度很高,可以用完美描述,并且,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包括主流民众全体打酱油,都是计划的一部分。

英国发生暴乱的时候,我就说过,那是试水,在米国才是真的,英国那是给米国起到了一定打掩护的作用,大家觉得,只是让不满意的同学砸个车,烧个商店,事情就结束了。要有那么简单,华尔街应该烧两遍了,而不是现在这样,连个扔石头子的都木有。阿米豆腐~

我: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