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夸我是唐僧!的博客

万丈红尘万千变换,盛衰中唯至情永久
正文

欲穷千里目,自挂东南枝 (转贴编辑)

(2009-10-16 02:56:55) 下一个
跟一帮花里胡哨的老太太放声高唱“今天是个好日子、妹妹你坐船头、我和你缠缠绵绵一起飞、高举旗帜奔向未来”等 (孔和尚博客)

举杯邀明月,低头思故乡。

日暮乡关何处是?长安不见使人愁。

物换星移几度秋,惟见长江天际流。

黄河远上白云间,奔流到海不复回。

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凄凄不似向前声,满座重闻皆掩泣。

清明时节雨纷纷,柳暗花明又一村。

伤心秦汉经行处,两岸猿声啼不住。

红军不怕远征难,千里江陵一日还。

举杯消愁愁更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转朱阁,低绮户,误入百花深处。

山围故国周遭在,只是朱颜改。

昨夜星辰昨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踏破铁鞋无觅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春风又绿江南岸,夜半钟声到客船。

王师北定中原日,青春作伴好还乡。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商女不知亡国恨,深巷明朝卖杏花。

回眸一笑百媚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白日放歌须纵酒,不辞长作岭南人。

抽刀断水水更流,早有蜻蜓立上头。


完整古诗一首——
黄河远上白云间
遥望瀑布挂前川
两个黄鹂鸣翠柳
轻舟已过万重山

(以上来自路人癸。注意所有诗词片段皆有出处,趣在乱点鸳鸯。)

网友回贴: 说有个百搭的啊!

举杯邀明月,红杏出墙来。

日暮乡关何处是?一枝红杏出墙来。

物换星移几度秋,一枝红杏出墙来。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枝红杏出墙来。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枝红杏出墙来。

伤心秦汉经行处,一枝红杏出墙来。

山围故国周遭在,红杏出墙来。

昨夜星辰昨夜风,故国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风又绿江南岸,一枝红杏出墙来。

王师北定中原日,一枝红杏出墙来。

商女不知亡国恨,一枝红杏出墙来。

回眸一笑百媚生,一枝红杏出墙来。

白日放歌须纵酒,一枝红杏出墙来。

还有:
小荷才露尖尖角,一枝红杏出墙来。

夕阳无限好,红杏出墙来。

身无彩凤双飞翼,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蚕到死丝方尽,一枝红杏出墙来。

另一位回:
事了拂衣去,自挂东南枝

空山新雨后,自挂东南枝

欲穷千里目,自挂东南枝

夜半无人时,自挂东南枝

少壮不努力,自挂东南枝

青天有月来几时,宣城太守知不知——天文学

王师北定中原日,宣城太守知不知——时事政治

日暮乡关何处是,宣城太守知不知——地理

竹外桃花三两枝,宣城太守知不知——植物学

不知江月待何人,宣城太守知不知——情感话题

楼主表扬鸣谢曰: 白居易同志内牛满面……

贫僧与杂坛笑坛网友跟贴唱和,记录在案留底:

 报告大师,看了。 -笑比哭好- ♀ 
    言笑晏晏文城在,胜过红杏出墙来 :) -偶而发嗲- ♀
 
点得有点意思~~~~ -@绿豆豆@- ♀ 
    绿柳妖娆豆蔻娇,尤胜红杏出墙来~~~~ :) -偶而发嗲- ♀ 

宣城太守知不知,红杏自挂东南枝 -出来混,迟早要胖的- ♀

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有人夸我是唐僧!- ♂
清明时节雨纷纷,柳暗花明又一村
春风又绿江南岸,夜半钟声到客船。

回美女整首的7律,整个一红杏悲情故事啊!

 白居易同志内牛满面……牛! -千帆舞- ♀ 
     星河欲转千帆舞! 闻天语,殷勤问我归何处, -有人夸我是唐僧!- ♂
    我报路长嗟日暮,惊起一滩鸥鹭!
     :)) 
       • 哈哈,还以为你要说,呕吐,呕吐,惊起一群野兔! -千帆舞- ♀

 哈哈, 有才。^_^ -烛龙- ♂
   竹笼岛主!可下五洋捉泥鳅,搅碎一片月光 ^_^ -有人夸我是唐僧!- ♂

网恋刚绿婚外岸,夜半老婆到床头
-临江鲜- ♂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吼吼吼~ -有人夸我是唐僧!- ♂

 回复:胡言乱语乱点鸳鸯集锦 -色书生- ♂
日暮乡关何处是?有人夸我是唐僧!

物换星移几度秋,有人夸我是唐僧!

黄河远上白云间,有人夸我是唐僧!

清明时节雨纷纷,有人夸我是唐僧!

伤心秦汉经行处,有人夸我是唐僧!

山围故国周遭在,夸我是唐僧!

昨夜星辰昨夜风,今日有人夸我是唐僧!

• 春色满心秋月朗,书生网上没有墙! :D -有人夸我是唐僧!- ♂
   (注:刚刚读到见你的贴“ 秋天到了,开始网恋吧 [活动] -色书生- ♂” 呵呵)

 中国足球队,自挂东南枝 -500miles- ♂ 
   五百里捷报,红杏出墙来! -有人夸我是唐僧!- ♂

有人夸我是唐僧 ,回眸一笑百媚生 -周立波♂- ♂ 给 周立波♂ 发送悄悄话 周立波♂ 的个人博客首页 周立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10/16/09 
踏破铁鞋无觅处,蓦然回首,立波却在灯火阑珊处! -有人夸我是唐僧!- ♂ 

有人夸我是唐僧!一枝红杏出墙来! -笑比哭好- ♀
     少壮不努力,自挂东南枝--贫僧读经去也,祝笑班夜安好梦 :) -有人夸我是唐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