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国之客

卡拉哈里木 恩加米兰草
正文

陈菊欠达赖一个道歉

(2009-09-04 02:35:47) 下一个
陈菊邀请达赖赴台刮起了一场政治台风。但当达赖到了台湾后陈菊竟然表示是达赖主动要来在先,她的邀请在后。过了一两天又说经过“统一口径”,在强调“过去数年达赖喇嘛曾表示访问台湾意愿,此次八八水灾后亦曾表达对台湾关怀”后, 承认是“陈菊联络南部七县市首长,主动发出邀访信函,达赖应邀来台”。是不是此事就此可以画上个句号了?我看未必。岂止不能画上句号,还应该画上个惊叹号!

这么大的政治风波是谁造成的?陈菊此前放话明摆着是想说:达赖造成了这场风波。现在改口,那就是承认自己此前是说谎了。本人在此郑重要求陈菊就说谎一事向达赖正式道歉。道歉后达赖是不是很大度地说:“这种说谎的事在民主社会中很正常,Wonderful !”我就不管了(其实,我觉得达赖说话还是严肃一点为好)。但若陈菊在轻描淡写地“模糊说明”后连个道歉也没有,那我们大家过去这几天看到的,可能真的只能算是一场由几个政治小丑上演的政治闹剧了。

在看到陈菊拿达赖不当回事时,我曾希望那些一天到晚告诫别人不能称达赖为“达赖”、而要称“达赖喇嘛”的人,出来为他们的“尊者”说句公道话。现在我再说一遍,若你们这次再沉默不语,那就不要管我今后称达赖为何了,也烦请你们不要再一本正经地拿一些“正经话”来唬人。

估计陈菊不会道歉,如果道歉就不是陈菊了。其实,需要她道歉的岂止一个达赖?海内外的华人、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多少双眼睛正瞪着她呢,陈菊和达赖玩了个太极推手就想都相安无事?没那么好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