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有笑学做贴

一大潜艇潜五年,兼存并纳,好快活!一日忽得了一怪病:不能浮出水面了。觅得一良医开方曰:此乃消化不良,快发贴吧,清除累积,就好了。
正文

女孩安然

(2005-06-14 15:23:29) 下一个
四月的纪念 薄薄的阴天,不禁思念起江南的城市。City里贴出来的图画又悄然浮现于眼前。 今儿,本要约一个朋友去陶吧把Fairy的抽象图画paint 到陶胚上去的(相信这一定是个非常好玩的事情)。 朋友临时有个party, 于是,便空了下来:这倒是一个难得的整理自己的好日子。 一大早起来,把自己关在卧室里,静静地打开了我那每日形影不离灰头灰脸的书包,里面满满的,不是书,也不是讲义,而是长时间以来随心所欲,信手涂鸦的草稿。 中学毕业后,二十多年来,这双手写过数不清的:实验报告,感官品评分析,品质检测汇总,客诉处理追踪,矫正预防措施实施检讨。而写心情似乎是发生在前辈子很遥远的事情, 几乎忘记了如何下笔。很羡慕有天才能任意地把思绪挥洒到键盘上,行文如流水。我写是在枕边,难以入睡的时候,是在课堂上觉得无趣的时候,还在等bus的空当,及在电视机前的沙发里。羞于以那拙劣的文字示人,更不愿任何人了解 乱纷纷的心绪。我写只是因为写让 我 快乐,让我解脱,给了我安然面对生活的霸气。写让我得以于人前笑容嫣然, 方方正正。 该找一个地方了,让我的心事暴露在阳光下,一览无遗向着天空,而又没有任何人识破我是谁。 下午,带了一个陶土盆,一盒火柴,找到了一个空无一人的小山坡,蹲下来打开了书包,一页一页,将往昔付之一炬。小雨淅淅沥沥下着,伞下望着冉冉的火苗,麻木的心渐渐地恢复了知觉。眼睛湿润了,尽力克制着自己,眼泪最终还是流了下来。 哭吧,感谢上苍,让我最终得以安静地解脱。 真的很好啊,正如悄然而至,在该结束的时候又悄悄地走了。甚至再也寻不见一丝一毫的痕迹。 什么人应该跟我一起干一杯chablis, 以纪念这个日子:04302005 什么时候,我要跟我的老伴去把Fairy的画烧到陶上去,如果作品不是太差,我就把它贴到city—我喜爱的网里来 ,给这里的朋友们凑个热闹 • 由 雁过留声 发表评论于 2005-05-02 10:11:09 安然很喜欢你的名字, 曾经想据为己有(自私?) (歌声从天边传来, 奇妙!!! 很喜欢!!!) 谢谢你的好建议, 尽管我觉的自己没有天份作文章, 但还是值得试一试. 不为别的, 开心而已. 说到博客, 也许会有,但不知何时. 因为我想有一个新的, 好的开始. 培养一个有益身心的爱好, 不必着急. 也许它能伴随我们一生,也许还能延续到下一代, 谁知道呢?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它是美好健康的事物, 值得我们投入时间和情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