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云迪陨落---权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2021-10-23 18:19:40) 下一个

钢琴王子李云迪陨落了!关键词钢琴、王子、嫖娼就像黑白琴键一样这么突兀地站在一起。成了新闻的大瓜。浏览网络媒体,扼腕痛惜者有之,幸灾乐祸者有之,打抱不平者亦有之。当然绝大多数才是打酱油者的沉默吃瓜群众。说到群众,这回种瓜的又是朝阳群众。不得不佩服天子脚下真乃首善之民啊!也难怪。当年袁崇焕也是真这么被他们生吃了的。如今吃他云迪几个网瓜算个屁。王子嫖娼与庶民同罪!根据官方报道,王子这回还是惯犯。警方是守株待兔的方式逮的。潜台词是你是咎由自取,浪子回头客。就不要怪我不给面子了。谁让你傻。 shame on you! 确实,云迪真的太傻了。不知道如今的风向是多么的凶险。甭说你个弹弹琴的云弟弟,就算是站在风口的云爸爸又怎样。该敲打的谁都不得不受着。我所纳闷的是,既然是守株,那这鸡窝也早就在我强大的公安机关的掌握之中。为啥不早点拔除了呢。害得我们的钢琴王子还回头来跳这坑。而新闻工作者,不去挖挖为嘛这鸡窝能这么在首善之地长期存在,而非要等“王子”这个大瓜来才欢天喜地的大肆宣扬呢。 

这叫一菜两吃。一切都是权力的游戏。就像最近网飞火爆剧《鱿鱼游戏》里一样,西方社会有钱人可以拿普通人的命来娱乐。在中国社会,虽然有钱人似乎没敢那么嚣张,但在权大于钱的社会里,权力的傲慢任性也同样可以随心所欲。虽然明面上,这皮肉生意是法律明令禁止的。这谁都知道,实际是神州大地到处繁荣娼盛。记得有年去北京出差。有幸路过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发射塔下。当时我就给震精了。围墙外面的一条街,一溜的洗头店一字排开。里外坐满了花枝招展的坐台小妹。悠然自得,真可谓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和旁边道貌岸然雄起的电视塔形成鲜明的反差。当时对我一个很傻很天真的小白来说,冲击是杠杠的。当时我就问朋友说,这么明目张胆难道他们不怕有人来管吗。朋友冲我嘲笑道,这不都管着呢嘛。你当这保护费都给的谁啊。是啊,明面上不让就意味着桌面下给了权力寻租的机会。谁都知道这些鸡窝的税国家是收不到的,但确实养活着多少公家的人和机关的福利。然而每到一些权力更替,人员交换或是什么风口浪尖政治需求时,他们又是可以被牺牲的祭品,拿来展示权力的强大和正义。我看还真不如学学管仲,公开、合法、国营得了。也搞个国进民退、开源节流。

云弟弟这回是正撞到风口浪尖上了。没看到娱乐圈正在加紧整肃嘛。你还玩这种赤果果的金钱关系。尽管,皮肉是门古老的千年生意,尽管,云弟弟也没在道义上伤害一个人。他只是中西方毒太深,弹得几首琴就自以为是肖邦了。傍不了贵妇就去找野鸡。中国虽大,容不下西洋的灵感。一个不愿被羁绊的人才,对权力来说都是危险的潜在。这点历史早已有典故说明了。公孙痤就曾建议魏王不用商鞅就杀了他。武则天也曾建议唐太宗杀了那匹谁也驯服不了的千里马。 权力的残酷狰狞就在于此。所以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在权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枫秋雨 回复 悄悄话 诚实的钢琴王子,行事直率如钢丝琴弦一样,可知道对生理需求的评判是有地域之别的…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因为刚刚看了《鱿鱼游戏》,纠正一下,那里面的几个VIP可没说是西方富人啊,至少背“好雨知时节”的不是。
是前生已注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分析靠谱。眼下的国内正是挟国力崛起之威,重新向官方意志塑造的过程,捏死几个戏子明星,即彰显了正义,又娱乐了大众,成本最小收获最大,乐此不疲。
mobamo 回复 悄悄话 這點屁事兒和權利有什麼關係呢
mobamo 回复 悄悄话 這點屁事兒和權利有什麼關係呢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权力是万恶之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