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ie

(2010-05-28 09:55:44) 下一个
我三十多岁左右, 前阵子腹部隐隐作痛,医生检查不出什么结果,开了药也没用。 于是把我refer 给一个肠胃科专家(GI)。 该医生建议我做一次肠胃镜检查。 我懵懵懂懂一知半解地就答应了。检查下来啥事也没有。 可是帐单下来可把我吓坏了。 先是该医生的帐单, 花了1600D 左右。 保险掏80% 之后我自己还得掏250 D. 以为这就好了。 没想到不久又来了一帐单, 要交facility费。 令我想不到的是这费比医生的费还贵,1700D。 我还得掏查不多300D。 以为这就好了。没想到, 新的帐单又来了, 这会是lab 的费用。 该医生把我肠胃的组织送去给专家诊断, 这诊断费也不少, 1000多, 折扣后500 多。 我又得掏出100 多。 我真害怕过两天再给我啥帐单什么的。 那可就郁闷死了去了。
之前这医生啥也不告诉我。 我还以为他给我看病, 我付他钱这就okay 了, 哪来这么多事。 至于他用什么设施来给我看病, 他让别人来做什么lab, 那是他的事啊。 他们可以charge 该医生, 然后该医生根据他自己所花(成本)还有自己给我看病所应得charge 我, 给我一个一次性帐单。难道不是这样的吗?就象去餐馆吃饭, 我吃了啥就付啥的钱, 难道他们还分开charge我,饭钱, 使用桌椅空调的钱,还有厨师的劳力什么的吗?这美国的医疗体系真费解啊?名目多,费用高得惊人。下次看病一定得问清楚才敢做, 不然费用可以大得吓死人。 大家有什么不同看法吗?请赐教。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