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衣一组】

(2012-05-22 20:22:48) 下一个
1。《夜半蝉鸣》
我同月光一起潜行
一起掏空这个夜晚的脏腑
挤进去 捏破黑暗壳子
就会有一丝感动滑过草丛 把我焚烧
灰烬纷扬在清辉里
那传说的爱情颤抖着翅膀

诅咒 一声声
不可放过
那些不眠的眼
那些欲垂的泪



2。《临时天堂》
任意
挑出眼中的一粒沙子
可以雕琢 彩绘 烘焙成玩物
手感如蛇滑行 凉于市井的人心
然后打碎
祈福和忏悔 接纳与轻松
兴致顿生 剥开一个个昏昏欲睡的春天
痛饮酒 在没有我名字的祖谱里盘坐
未必流泪 未必发一言 悲与喜的角斗悬念叠生
只是鸟飞翔 高于胸口十字
白色诗笺上的少年平躺
放松四肢 略带轻狂



3。《玉兰》
休言悲欢只道风情
我喜欢你的眼神
俯视那些直立行走的诗句
越长久 越悲悯
那未尝不是一种补足
任我在水面下啼哭
或任我死去嘴角流下你骨肉中祖先的血液

这一季 来了又来 向更高处的生长



4。《青衣》
有一种簪花落地的声音 无法相瞒
发髻低挽成云 阴沉沉
转身间 一场铿锵细雨
二胡弦下苟活着的段段吟唱
滑出肉体的念白是脱不去的皮
粉彩来自庙堂 来自青史 来自更远的大河
勾画眼角眉梢 苍天和红色的墙
碎步踏处 飘然中的脆弱
身段与戏牌一样的笔体 吊高去 吊在龙角

满堂喝彩
莲花指一点再点
点不醒众生



5。《月亮之上》
向下挪动一寸思想
她就可以滑进来 带着锁链
八卦她纯洁的名声
八卦她黑漆漆怕光的夫君
八卦她从未爱过的每一个仰望她写诗的人

不能责怪她舌尖爬满大病初愈的蚁
手中的白色兔子双眼通红
这是与天的契

我只是在她眼里
保持笑脸
只是
不怀好意地
摸了摸后羿的箭
想了想吴刚的斧



2012.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