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年】

(2011-04-13 19:52:01) 下一个
那时与现在的距离
就像四月的风和雨
我与当年的笑容
就像四月的天和地


(-)
俯身在铁轨上
细细倾听
良久
手一紧
弹弓蓄势而发


(二)
“叮呤,叮呤、、、”
父亲那辆锈迹斑斑的二八车
只有车铃闪亮
“叮呤,叮呤、、、”


(三)
每天
剥开烧尽的外层
煤球里藏着世界上最温暖的一颗黑心


(四)
我总是生命垂危
邻家二妞儿的医术起死回生
然后
我们再一起去踩影子


(五)
踮起脚
小心翼翼地躲避满地毛毛虫
身侧一排高大的杨树
哗啦啦的笑


(六)
指着朝阳
我对妈妈说:“毛主席脸红了。”
妈妈继续流着泪水在长安街上痛哭,
“总理啊、、、”


(七)
一毛钱
三个汤圆
捂着暖的碗
七岁时候的早餐
就是无与伦比的甜


(八)
打开火柴盒
放进去最后一只
转身离去
“嗨,慢着。”
肉食品售货亭的阿姨递给我忘记的苍蝇拍


(九)
一直以为
我的爷爷是孙敬修
直到父亲带我回老家给奶奶上坟那天


(十)
菜园子
坑坑洼洼
这地方有很多野孩子踢球
我蹲在一边
看着左树声进了国家队


我坐在中年的岁月上唱童年歌谣
声音沙哑得像鬼哭狼嚎
回首间湿润的不再会是双眼
只是心底的一种挥不去和一种摸不着、、、 


2011.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