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碎语】

(2010-12-14 06:41:21) 下一个
《慈悲》

灯有着与我一般的故事 竟不曾言语
在佛祖的面前幽幽燃点 不能死去

我没有与灯一般的悟识 宁握紧手掌
掌中 白天的灵魂 黑夜的肉体
碾碎成土

却是佛祖 笑意绵绵

《完美世界》
据说 采集一种黑色的阳光和水
再种下前世的种子
就会在灵魂的另一面生长出完美的世界

可谁知道是真是假?

局促的呼吸
忙碌的思考
紧缩的生命

我已无暇去寻求答案
何况 这本不是一个问题

《幸运》
每时每刻丈量
说对今天与过去的距离
就能得到一捆绳索
如果足够幸运
许是一柄利刃

其后 喝彩与欢呼
尤其是你定会起立
向我致以最冷漠的微笑

《浮游》
顺流 逆流
我看不清楚你的姿态
只是随你而行
去湖泊 去江河 去海洋
永不回头

直到有一天
我能在一面镜子里
听到一首似曾相识的歌曲
你方会离去
 
而我舍弃呼吸
沉入水底
恢复知觉
仰头漫看天边 星光如雪

《送葬》
街灯昏黄
店家已经打烊
你又何苦不知疲倦的敲打大门
为我要定一口上好的棺材

其实 这样裸露地死去
天就不会下雨
石径也不会湿滑
你更不会乱了发梢

伸展四肢 呼出最后一口热气
在另一个世界里 我或许能直立行走

《凝望》
有些人相信一直爱下去
可以去天堂
可以生长一双白色的翅膀

却是我一直爱下去
从骨头里挤出花朵
铺在你渐行渐远的路旁

然后我 凝望
凝望成佛门前一柱缭绕的炉香

《微风》
微风袭来
我的一切了无痕迹
强愁亦然

端是流水的呻吟
端是月光的叮咛
端是灵台的说话
在微风中晃动

由此而笑
我俯身看我童年的模样

《心情》
坐在月光里 似一朵待谢的梅花
星光的宁静妙不可言 浮云袅袅
秋风吹过 愁绪凝固成石
等待 下一个落英缤纷的日子

溪水流过足踝 执笔
在掌心画梦中的飞鸿
冰凉的指端不觉触动湖水
涟漪悠荡
是你曾经来过的轻踱

忘记了许多
只记得你对我耳语:
一条路 一个人走 便是一生

此时身后
来时路依旧
树木斑驳褪色
簇拥的荒凉
如海
淹没我匪夷所思的这一刻心情

201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