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柴米油盐酱茶》一组

(2009-12-24 13:06:54) 下一个
《柴》
六月
丢失了大部分感情
太阳固执得发烫
脆弱的沙土更脆弱了

一条没有颜色的路
我一个人走了很久
头 抬不起
背上的干柴
重不过眼中那粒水样的种子

远方
一个我思念的女人
站的很高 很久
仰望太阳和高墙
她不忍向下看
乳房干瘪
怀里孩子的啼哭满是裂痕



《米》
是什么流过那座山
一条河迂回不见
垄田里秋收春种
稻香悠悠地流淌在岁月间

是什么擦过我的眼
一场雨刚刚消散
青石板的街道上
你的身影行走得依旧缓慢

是什么定下这段缘
一个人此番依恋
历尽了红尘硝烟
为着你我夜深独自等待明天

庆丰年 你与我的夙愿
归乡时大米满车满担
庆丰年 我与你的承担
人生有几个十年
痛快地喊出来:“有你在我身边”




《油》
“楼下的娘们儿又偷油,你笨呀,也不管”
男人 沉默的像一面镜子掐烟的手指黄了又黄

“这第几次?太过分了”
男人 脊梁很直却曲弯成黑夜 便于随时崩塌

“哪家男人都比你强!”
男人 在嘴角偷偷雕刻着笑容刀子很冷

“瞧你那悚样!窝囊!”
男人 破门而出撞入前生。。。

“喂。。。他走了,你来吧。。。”
放下电话 女人笑的很甜




《盐》
临窗观雨
你看见海洋
和使你苍白如雪的往事

冻结的身体
没有丝毫温暖
就像没有月光的夜晚
灵魂孤独的飘荡

刚从梦中醒来
你便忘了所有醒来的借口
唯独难以割舍
这一生如泪的滋味

喃喃的话语
终打不碎透明的墙壁
在你的空间里
灯火不明




《酱》
记忆中的老家
黄昏的笛声比云朵更流畅
夕阳拿起剪刀
把树和花裁出影来
贴在矮矮的篱笆墙上

我转过屋角的猪圈
左手握着甘蔗的棒棒
右手拾起碗大的土疙瘩
狠狠给老猪的屁股一个印章
然后匆匆爬过土坡
站在地头向田间眺望

风总是顽皮如我
在高高的玉米杆间捉迷藏
麦子神情饱满地昂头
对着阡陌上的马车齐声歌唱

我看见伯伯,婶子和敏妹
低头抬头、手起手落的模样
还有带着草帽的爷爷
汗水在笑容里闪亮

“吃饭了。。。”

容姑的擀面已经出锅
黄瓜条子根根清香
木桌中间最大的一碗
就是安慰我口水的肉末炸酱
土灶台里的日子暖暖洋洋
母鸡们都骄傲地站在树上。。。

许多许多我记不清楚
许多许多却也难忘

童年啊 一生若即若离的时光




《茶》
喝下这杯茶
非常容易
如留住光阴
可是整个黄昏
冷冷的没有味道

院中最后的花朵
也随风而去了
完美的伤心
一片一片
只留下枯枝和疏篱

冰雪将至
那时
每个故事里还会有我
有刺骨的沉吟
有不规则的诗句
至于灵魂
生死未卜

喝下这杯茶
非常容易
如折起秋天
藏于袖中
而我 已不便再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