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号

飞出掌心 滑过天空 伤痕处涌出一场雪 这味道 只能浅尝即止 相信 终会有一种方式 在未来的某个角落 安放一个顿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斧头》

(2009-09-01 18:57:12) 下一个
冬天的早晨
炉火失了生气
父亲要去上班
临行前给我加了件毛衣
走出门口以后
从墙外扔进来一句“别调皮!”



寒假作业花费一个小时
其他时间属于院子里
征服完煤山
烫死了几只蚂蚁
在院门上操练飞镖
今天的准度非常满意

拿起父亲的斧头
想到昨晚电视里黑帮的神气
孤身闯入储藏间
大大的木柴堆得整齐
选了几块摆在天井
当成许文强和丁力
劈 劈 劈不服?
我是老大父亲晚上生火需要膛底

父亲下班会打扫战场
然后用碎小的木片点起融融的暖意
我抱着收音机在床上打滚儿
在十点的相声节目中开心地睡去
那夜的梦是我娶了程程
上海滩大亨的钱和雪茄装满了抽屉。。。。。。

岁月收了那段时光
给了我一把年纪
父亲的斧头实际很轻
在记忆里重的再也提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