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偷女人心-母系走婚的浪漫挽歌

(2009-09-17 18:53:35) 下一个
有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找到纯洁的爱情?有没有一个地方可以不受约束地享受一夜情?有没有一个地方男人可以到处留情而不用负责任?有的,在几千年前的母系氏族,或现在的摩梭人家。

所谓母系氏族,是在几千年的父系氏族社会之前存在的,已经持续了四、五万年的一种与父系氏族完全相反的社会形态和生活方式,即,以女性为核心,以母亲为家长而建立的社会制度;由女子管理家庭,领导部族和继承财产;而男子只充当从属和配角,子女只知有其母而不知有其父。所谓“走婚”,正是在当时社会条件下发展出来的一种恋爱婚姻方式,即男子与女子两情相悦后临时受招进入女子香阁,一夜风流之后就匆匆离去的多边多角的恋爱婚配方式。现在的云南摩梭族人和北美伊洛魁人就是少数保留此种风俗的母系部落。而这样一个看似完美无暇、宛若仙境的母系走婚的生活方式,在后来却因为战争、大生产和其他因素而被父系氏族和夫妻婚姻所取代,消失得几乎无影无踪了。那么,在那个母系社会即将崩溃的前夜,在普通男女鸳鸯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姑娘们是怎么被偷了心,被拐出了自己的属于母系大家族的香阁的呢?

在数千年前的一个月高风清的夜晚,同一部落邻村的一位"大个子"小伙子又一次经过“快乐男生真人秀”的激烈筛选,再次地脱颖而出,和他梦寐以求的美丽“女王”在她那属于老祖母大家族的香阁里面又一次地见面了。他们本就早已熟识并相好和约会多次了。但是这次和以往每次见面都不同。大个子早就对这位美丽的姑娘、高贵的女王垂涎三尺了,不但要一朝拥有,更欲天长地久。于是在求得了他的领导,同部落的民兵大队长的锦囊妙计后,带着一个惊天的大阴谋而来了。他先向自己的女王问好,表殷勤和献温存,再配合美丽女孩一番云雨。之后,在她幸福高潮落定、娇喘渐平,正在意醉情迷和神志不清的时候,“大个子”瞄准了这一个最佳时机,开始了他的以及决定全人类男男女女未来数千年的前途和命运的一段温柔但暗藏玄机的对话:

妹子,怎么样,我刚才棒不棒?你爽不爽?
+还行、、嗯---,讨厌,、、,你都知道的、、、
那你前几天想不想我?
+想,可也没办法,前村的黑蛋儿这两天老缠着我!
那小子!我一看见他往你房里钻就来气,恨不得一石斧把他劈了
+、、、
说真的,妹子,你知道黑蛋儿其实更喜欢你三妹,和你那是随便玩玩;只有我,心里装的只有你
+真的吗?
那还用说?你看我给你带的手帕,多漂亮;是我用三把石斧和一个外面过路的人换的,外国(外部落)的东西,稀罕玩意儿;还有这个用贝壳穿的项链,都是你的了
+真漂亮,你对我真好。
妹子,听我说,、、、跟我走吧,我还有更多更好的东西,将来全归你
+这怎么可能呢?只和你在一起?这也太不和规矩了,会被别人说闲话的
管他的呢,规矩也可以改么,我们队长说的
+、、、
我现在可是队长的红人,打仗勇敢、干活卖力,全大队的人都佩服我,谁敢说闲话?
+、、、
再说了,你将来老了怎么办?不再年轻和漂亮了怎么办?到时候谁听你招唤呢?
+可、、
跟我走吧,妹子,我将来一定只对你一个人好,三妹和二丫那里我再也不去了,只专心对你一个人好
+可老祖母会生气的,她是大家长,又最疼我们
她?她太老了,早就管不了什么事了。我们队长说了,她总讲“以和为贵”不让我们和后山的那帮野小子打架,可土地和吃的就这么多,谁不想多占?我们占少了不就饿死了么?所以队长说等打完这一仗就让他老人家休息养老去了,让真正有能力的当家,就是指我们队长喽,到时候他会定新规矩,让所有的长期相好的男女都成对自己住在一起,不必担心别人跟着瞎搅和,这样战士们就可以专心打仗和干活了,而不用天天准备快乐男生的表演秀了
+可我这里什么都有,跟你走后,吃什么、喝什么、住在哪里啊?
我就等着你问这句话呢。队长说了,谁能把女孩子带回来,就组织大家给他们盖房子,可漂亮了,不比你的香阁差,到时候东西都由队里分,吃喝不成问题
+真的?!
当然了,不信你看看队长给自己盖的房子,说那是样板房;到时候给我们也盖成那样,然后你还当女王,就是我一个人的女王
+你不会骗我吧?
我、我要是骗你,就让我出门让老虎咬死,下辈子还给你当牛作马
+让我再想想、再想想(姑娘开始动心了)
妹子,跟我走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让你绝不后悔;就是海枯石烂我也绝不背叛你;现在我们一起如胶似漆,以后有了孩子共同抚养,我传他武艺,你教她针线;你病了,我给你做饭送水;你老了,不漂亮了,我也绝不嫌弃你;走不动了,我和孩子在榻前伺候你,你是我一辈子的心上人、、、
(此时,两串亮晶晶的泪珠不知何时已经挂在了姑娘娇美的面颊上,她动心了)
妹子,天快亮了,快跟我走吧,要不就来不及了
+你让我想想,这样吧,你先出门,我随后就到---

当东方的第一缕朝阳投扫过大地的时候,两条长长的人影在村外的树林边上汇合到了一起,他们手牵手迎着红日向远方走去,带着对新生活的无限畅想,消失在太阳的光辉之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