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罗拉多河漂流(4)第一天:星空之下

(2018-07-29 13:10:13) 下一个

起点:李氏渡口,0英里;

终点13英里营地,13英里

第一天的漂流结束了。Ben指挥船队停靠在一处河湾里,下游不远处便是一个激流,传来哗啦哗啦的浪花声。

这里是13英里营地,长着些灌木的沙滩。锚定之后,我们排成两行,相互传递着卸载行装、餐具和食品。除了一个随身的小包,每个漂流人的行李是两个编了号的防水袋(dry bag),一个放自己的衣物,另一个是睡袋和一张塑料布,再就是一个睡垫(Sleeping Pad)。

“没有帐篷吗?”我仍不住问,

“用不着,除非下雨。”Ben爽快地回答,“我们带了帐篷,如果你想用的话。”

“天哪!”我努力搜索着记忆,“我经常露营,但不记得在天幕下睡过觉,总是有个帐篷的。”

“放心吧,你会喜欢的,比睡在帐篷里舒服多了。”Travis大声地鼓励我,也许看出了我的一丝顾虑,

“你们呢?”我问,Travis向系在岸边的橡皮筏子努努嘴。噢,就睡在筏子上。

太阳还没下山,我们搞定了铺位之后,陆陆续续地聚拢到岸边一块相对比较大的空地上。所谓“搞定铺位”就是大家各自找一块相对平整的空地,铺上塑料布,再放上睡垫和两个行李袋。在空地上,我们把折叠椅放成一个大圆弧,一起围坐在临时搭建的 “厨房”周围,慢悠悠地喝着各种饮料。

水和软饮料是漂流队提供的,酒精饮料要自备。出发的前夜,我们听从了Ben的建议,在客栈的便利店买了两打当地的啤酒。同行的漂流客有的带着红酒,有的带着威士忌和其它烈酒,当然也有不带任何酒精饮料的。经历了一天“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漂流,没有比一罐凉爽(浸泡在40F的河水里)的啤酒更过瘾了。

气炉子上,烤牛排的香味弥散在凉爽干燥的空气里,我们三三两两交流着头一天的感受:这山、这水、这峡谷、这河流…… 大家谈得很热烈,尽管还叫不出对方的姓名,但萍水相逢的隔阂很快就无影无踪了,我想酒精肯定是起了些作用的,因为各种玩笑话的边界在不断地扩展。

牛排烤好了,一人一大块,中偏生(Medium Rare),不够还可以再加半块;配菜和酱汁也有好几样选择,居然还有现烤的甜品,快赶上豪华游了!

酒足饭饱之后,天已经黑了。白天的暑气很快就荡然无存了,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羽绒服!),Ben在空地上生起了篝火, Carl拿来了起吉它,年轻女孩唱起了《五百英里》,我知道几句歌词,轻轻跟着哼唱…… 摇曳的火光、久远的歌谣,清冽的空气让我们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一个没有烦恼的世界。

渐渐地,先是那几个累了一天的操桨的漂流人起身睡觉去了,接着大家也就慢慢地散开去了。月亮还没有升起来,周围漆黑一片,只有哗啦哗啦的水响。我们带的头灯星星点点,在小树丛中时隐时现,一盏接着一盏,熄灭在穹顶之下……

我钻进睡袋的内套里,把厚夹克折好了放进布袋做枕头,平躺在睡垫上,看着头顶那一片没有遮拦的天空,突然惊奇地发现:天上原来有这么多星星!

 

©  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梁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第一篇(前夜)里讲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行几只船,每条船能上多少人?
梁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You are welcome. It is, indeed.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What an experience,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