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旋律征求填词之热身1

(2009-08-23 11:55:36) 下一个
我曾在高山发过几次原创旋律征求填词,收效不是很好。有朋友说:“建议发文学城,那里能人很多”。好,那我就来试试吧。

这一篇发的这首旋律是2008年3月我在高山的第一次公开征集,当时只有一位网友试着填了一个版本,也没有后继的修改。后来是我邀请我的老搭档oxteeth跟我合作填上了词。请大家先不要看下面的歌词,不妨听听旋律找找感觉。然后再跟歌词核对。这样作为对填词这种超级游戏的一个热身吧。

我还会拿出另外一首已完成的填词歌曲作为示范跟热身。如果大家还有兴趣,我会陆续拿出一些原创旋律来供大家填词。我刚刚在高山发了一个6篇的系列,要是在唱坛的效果不错,在这来个double是没问题的。

请大家多多支持原创,请高手们大显身手。希望能找到好搭档,这可是缘分。多谢!



==================================
《思念》

作词:Oxteeth / Panomax
作曲: Panomax

【第一遍】
A1
思念是光阴中的船,载我们回到家乡
思念是慈母手中线,密密织就向往
思念是岁月里 等待星空中的月光
沐浴着天涯的游子,安慰他孤独流浪

A2
光阴在思念回眸中,看见小时候
孤灯下母亲手中线,牵着飘泊行囊
岁月的风霜,沉淀凝固时空的相片
大洋外游子望乡,似风过山川海港

B1
年年秋风起,大雁归南疆
月月北斗亮,嫦娥抒惆怅

B2
日日思乡苦,年华结白霜
时时的乡愁,别绪结离肠

【第二遍】
A3
思念是中秋的月饼,团圆苦别甜聚
思念是相思的红豆,结满朝思暮想
思念是亲情树,挂满幸福黄丝帕
呼唤着天涯的游子,指明他归路返乡

A4
春天里去雁归来,时间无言歌唱
五十弦妙音年华弹,蝴蝶追随情殇
青梅熟竹马黄,轮回寂寞白头又一场
海角下游子望乡,似花开田野芬芳

B3
南来北往客,千里起归航
东流西逝水,涓涓汇海洋

B4
拳拳寸草心,季季为春唱
离离故乡情,潮落又潮涨

思念代代咏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慕水 回复 悄悄话 画面里你穿的嫁纱 还是那美丽模样
故事里你在河岸旁 听着船娘歌唱
小镇里亮着光 我和你在屋下轻唱
夜色里你变得惆怅 像是心事在游荡


年华在岁月里变样 青春已飘香
孩子们在那捉迷藏 我也很想玩呀
口袋里的糖 融化了我年轻的时光
我们在海边心慌 那被冲垮的沙雕

一首忘年歌 还在耳边晃
咿呀的木床 还是那声响


未醒的米浆 他还在酝酿
遗忘的故事 是否还会讲

(我写的不好 希望我们常联系 QQ 77291767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