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老天爷

(2018-08-26 05:20:24) 下一个

我的老天爷
槟郎
.
我是个无神论者,
因为我反对偶像崇拜。
我是个有神论者,
因为我相信老天爷。
他不是任何偶像,
他存在又不存在。
.
可称上帝不是上帝,
可称安拉不是安拉,
可称神佛不是神佛,
可称天帝不是天帝。
俗名叫做天,或老天苍天,
一般呼作老天爷。
.
在儿时父母的嘴里,
在乡亲们的仰天叹呼中,
我从小便熟悉至尊的神:
老天爷,我的老天爷啊!
老天爷在天的上方,
民谚:人在做,天在看。
.
我反对偶像崇拜,
是因为神不是物质,
不适用物理学定律;
不是此岸的生物或偶像,
不能经验,只能超验;
更没有自命的人间代理商。
.
人有限相对缺陷,
神无限绝对完美。
万物非主,唯有老天爷,
人间有老天爷的使者。
老孔释耶穆都是使者,
槟郎也是,仍然极其平凡。
.
我是俗人,必有缺陷;
你又是老天爷的采诗官啊!
我的眼泪为你担当,
你庇护我又让我受尽苦难,
直到我死后化灰撒江,
又能重回天境你的身边!
2018-8-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