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赞美牛背鹭

(2017-11-15 17:53:01) 下一个

赞美牛背鹭
槟郎
.
就这样站在牛背上,
站在乡野上,
与泥土、河水、青草为伍。
.
你不去热闹都市,
不去贵族的后花园,
你是属于乡野的精灵,
乡野的诗章!
.
我明白了为什么痛苦,
因为我离开了乡野,
离开了牛。虽然周围人都对我好,
我依然不快乐,
我有莫名的憎恨!真的。
.
你与牛的关系,
像哲理,像箴言,启示录,
最美丽的画,最庄严的雕塑。
就这样站在牛背上,
成为槟郎诗歌的象征。
.
但不会凝固,也是动的本质,
你飞翔在广袤的乡野,
飞翔在群牛之间,
捕捉被牛惊起的鱼虫,
你最喜爱啄牛身上的虱虻。
.
燕子骂我清高,
鹦鹉斥我不识抬举,
阔人家的狗狗龇牙咧嘴。
何必不共戴天?
世界足够大,相忘于江湖吧!
.
就这样站在牛背上,
站在天地之间,
成为一种美的象征,
人们随便称呼你为牛背鹭。
2017-1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