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故宫之梦

(2016-07-28 06:29:21) 下一个
明故宫之梦
  槟郎
  .
  参观过午朝门公园,
  过中山东路时,
  不禁腹诽为什么
  不修个地道或天桥呢?
  还拆成两个公园,
  不是北面的才叫明故宫!
  .
  但我终于搞清了,
  仿古门楼位置就是
  朱皇帝的金銮殿。
  现在坐着老乡重八哥,
  铁青着脸吼叫着:
  该杀都该杀,这些贪官,
  农民朱五四夫妇,
  衣冠禽兽们害死的!
  .
  我向前考察,
  过了华盖殿的台基,
  后面是谨身殿,
  再向北面便是后廷了,
  所谓三宫六院。
  南都的鬼天气实在太热,
  还是树荫下打个盹。
  .
  一个太监在唤我:
  皇上醒醒吧,
  燕王已经打进金川门,
  快剃发换衣吧。
  宫女捧着的铜镜里,
  我成了小和尚。
  .
  不对,我是弘光,
  马士英阮大铖密谋降清,
  钱谦益在写降表。
  没有煤山可供上吊,
  还是逃到缅甸当果敢人吧。
  李香君啊,除了侯方域
  还没人碰过,走吧。
  .
  太祖皇帝驾崩,
  一群素衣嫔妃殉葬。
  我看到太监踢飞站脚凳,
  长发及腰的美女们
  挣扎了几下,便像烤鸡
  一样挂在白绫环上。
  .
  诗人高启被腰斩了,
  但我还能醒过来,
  大明豪华皇宫已经变成废墟。
  突然想到南京百慕大
  灵异事件的传说,
  我起身钻地铁而去。
  2016-7-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