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到儿时游戏

(2015-08-18 03:42:01) 下一个
想到儿时游戏
槟郎
.
在巢湖的山村故乡,
儿时小伙伴,
爱玩一种游戏,
将生石灰装进瓶子,
注进一些水后,
紧紧地拧上盖子放在牛屎里,
人迅速地跑远去。
.
瓶子轰的一声炸了,
我们自制的土炸弹,
一堆牛屎炸得中心开花,
屎点四溅。我们快乐地欢叫,
在安全的远处。
.
那时生石灰有的是,
水有的是,瓶子有的是,
今天已经忘了为什么。
第一个发明这种炸弹的是天才,
使我们的儿时充满恶作剧,
我们炸牛屎,炸烂泥,
炸地上的蚂蚁和树上的马蜂窝,
直到有一个伙伴出了事。
.
一天,一个小伙伴
满面是血地来到我家,
向乡村医生我的父亲求救。
事后才知道,
他独自享受这好玩的游戏,
告诉我:太快了,
旋紧盖子,人还未得及离开,
瓶子就在手上炸了。
.
天津大爆炸,众人议论纷纷,
一种叙述让我想到了
我儿时的淘气游戏。
消防员的喷水,
浸湿了像生石灰一样的东西,
便像儿时那样成了炸弹,
只不过爆炸力增加了万万倍。
.
这一周心系天津灾难,
今天是头七,哀悼亡灵!
这是血的教训,
注意:水,也可能成为炸药的配料,
我儿时的游戏便有体会。
2015-8-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