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鹅掌楸之歌

(2015-07-28 06:41:01) 下一个
鹅掌楸之歌
槟郎

与我相对,中国的特有,
从第四纪冰期的肃杀中走来,
鹅掌的叶形,又似马褂,
金黄的盏形花,纺锤般的果实。
春如翡翠,秋如火炬,
你我一旦关注,便是神交。

上下班之路上的行道树,
江宁大学城最美丽的风景,
坚定着我残生的守望。
住宅小区里漫不经心的踱步,
又能邂逅,这儿或那儿,
默默关怀着我茕茕的独影。

不喜欢鹅掌为你的名,
我更喜欢称你为圣楸树。
挺拔伟岸的身姿插入苍天,
高贵亮丽而华美脱俗,
孤独地矗立,又在花木之群,
总能唤醒我卑微中的圣洁。

拥抱我遇到的每棵圣树,
我就不惧怕公知的迫害者,
就敢与仇恨自由民主的为敌;
就不隐瞒对美、利、坚的喜爱,
它的价值观让专制更显恶臭。
你的圣洁激励着我的提升。

与我相对,中国的珍稀,
一旦关注,便是神交。
从第四纪冰期的肃杀中走来,
你能理解我的忧伤和愤懑,
便也给我顽强抗拒黑暗的力量。
啊,鹅掌楸,此生的幸福!
2015-7-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