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聊的蚂蚁

(2015-07-16 21:26:55) 下一个
无聊的蚂蚁
槟郎

无聊的时候我看蚂蚁,
觉得蚂蚁也很无聊。
这群生灵中的一个突然失常,
便被一群同类撕咬,
直到化为碎片。于是,
一切恢复正常,
正常得与我一样无聊。

我看到草地上的一群蚂蚁,
似乎分工很明确。
从不外出的少数权贵,
不知隐藏在哪个洞穴深处。
我只看到兵蚁监督着,
工蚁在辛苦地劳作。

忽然,一只工蚁似乎开窍。
它质问苍天的不公道,
停止苦役,向其它同伴说教。
工蚁们聚集,议论纷纷,
附近监视的兵蚁不知所措。
一个兵蚁跑开又回来,
一队兵蚁紧跟着它袭来。

在兵蚁的围困中,
聚集的工蚁逃散,死伤。
最后只剩下那只最早开窍的工蚁,
被重重地围剿,
宣布罪状,然后被撕成碎片。
一阵纷乱之后,战场已无痕迹。

无聊的时候我看蚂蚁,
这群生灵中的一个突然失常。
一阵纷乱之后,战场已无痕迹。
但我看到正常的劳作中的
工蚁的屈辱的眼泪,
它们嘴里暗念一个词:屠夫。
我突然觉得蚂蚁并不无聊。
2015-7-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