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游将军山

(2014-11-24 21:14:04) 下一个
再游将军山
槟郎

绿杨湾的竹排,
镜平湖的舒凫台,
翠影湖畔的烧烤园,
池林栈道上的杉树林,
新足迹掩盖旧足迹,
新游人替换了旧游人。

日月泉里的新颜,
观音台前的红巾;
不同的游乐架上的笑,
和相同的抱衣翁。
初冬堪媲仲春秀美,
山林尽染处子娇羞红。

那年春游的池林,
碧绿的水杉如翡翠,
倒影在清澈的明镜。
栈道上的翠袖,
被孤身重游的我怀念,
从此如陌路无音讯。

初游时的伊人,
将重游的我伤害,
那时的思念太多情。
再游的佳人如良药,
医治了过去的伤痛,
稀释了记忆中的魅影。

过去的已经过去。
那初游时的新鲜,
那重游时的怀念。
正如这片杉林的记忆,
又有新的游客加增,
我有了新的游伴同行。

重游时林池干涸,
那是去年的此时节。
再游时又满池水清,
只是红叶与初游不同。
株株的杉树如火炬,
燃烧在暖阳的初冬。

初冬的游兴不减,
我漫步将军山中。
初次的春游岂能淡忘,
去年的重游宛如昨。
而今我再游旧地,
池林栈道的水杉正红。
2014-11-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