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易卜拉欣与儿子

(2014-03-07 20:06:41) 下一个
易卜拉欣与儿子
槟郎

易司马仪,我的儿子,
别怪狠心地离开你们母子,
襁褓中的你还不懂真神旨意:
既然祂要我部分后代在此繁衍,
既然祂要这荒漠变成闹市,
而你将成为一个伟大民族的先祖。
万物非神,唯有老天爷,
槟郎是造物主的非最后的使者。

易司马仪,我的儿子,
我虽然身在遥远的巴勒斯坦,
却将抛在麦加山谷中的母子挂念,
怎么会不放心交到真神的手中?
七次在萨法山与麦尔卧山间奔跑,
你母亲的找水成为朝觐的仪式。
万物非神,唯有老天爷,
槟郎是造物主的非最后的使者。

易司马仪,我的儿子,
当你的母亲为缺水而绝望时,
是真神让你的小腿使劲伸出被袱,
踩陷的地面突然冒出一眼甘泉。
它滋润你们母子的一时急难,
它滋润麦加和禁地千年来的朝圣。
万物非神,唯有老天爷,
槟郎是造物主的非最后的使者。

易司马仪,我的儿子,
渗渗泉边的人烟从此日渐繁盛,
可我不得不赶回来将你献祭。
乖巧的你说:爸爸,荣耀属于真神,
那就将我脸朝下捆得更结实些,
割下我脑袋的刀磨得更锋利些。
万物非神,唯有老天爷,
槟郎是造物主的非最后的使者。

易司马仪,我的儿子,
至慈的真神急命以羊取代你,
这一天便成了每年的古尔邦节。
祂又相中我们父子为祂建造天房,
天使加百列又专程送来珍贵的玄石,
从此这里有人类的狂欢节之最。
万物非神,唯有老天爷,
槟郎是造物主的非最后的使者。

易司马仪,我的儿子,
长江的后浪扑死前浪于沙滩,
要打败伊布劣厮对人类的试探。
特别将人和结伙的名崇拜如偶像,
那个东方的民族还有什么指望?
而你将成为一个伟大民族的祖先。
万物非神,唯有老天爷,
槟郎是造物主的非最后的使者。
2014-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