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花的原乡

(2014-03-25 19:01:04) 下一个
樱花的原乡
槟郎

我是春天的使者,
我的美丽属于全人类。
虽然我只被日本作为国花,
我的原乡却是中华热土,
而今我又在古国繁荣,
同胞啊,为何对我冷漠?

老天爷创造了人类,
也配以多彩的自然界。
我的源生地为祖国
的喜马拉雅山脉和云南,
日本著名文献《樱大鉴》
也这样记载。而我也很早
就被乡国的诗人喜爱!
李商隐诗:樱花永巷垂杨岸;
李煜词:樱花落尽阶前月……
我以复归于华夏而喜泣!

我曾被引种到东洋,
我在异地被培育繁盛,
可我在家乡一直未失踪,
为什么从此对我陌生?
为什么中日的历史恩怨
竟也使同胞以我为敌?
那李商隐也是日本人吗?
南唐词人的樱花就在金陵!

西瓜是中国的吗?
郁金香是中国的吗?
造物主为人类而生我们,
为什么不能物为我用?
何况我的原乡就是这片热土。
乡亲们啊,别把我当客人,
更应该培育我比日本更先进,
更应该培植我比日本更广袤啊,
那时,我便是古国的骄傲了。

我不比国花梅花凌寒,
我不比国花牡丹华贵,
但在百花争艳的和煦春天,
华夏热土该当有我荣耀的位置。
请把我当做祖国的骄傲吧,
我深深地挚爱着原乡人!
2014-3-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