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祖堂山怀念法融

(2013-05-16 19:26:24) 下一个
祖堂山怀念法融
  槟郎

  郁郁黄花你的眼睛,
  青青翠竹我的耳朵,
  法融禅师啊,我探寻。
  在这座纪念你的圣山上,
  气场中的每一个步履,
  都是轻盈而圣洁的。

  幽栖寺遗迹仍在。
  泮池亭凭栏凝神,
  月牙池观鱼,银锭桥渡步,
  虎趴泉渴饮过甘霖……
  我经过你所经过,
  滚滚红尘在身后沉淀。

  祖师洞里,檀香中
  你我,隔着千年对视。
  为啥隐逸出世的心
  竟能在如此秀美的山安顿?
  四祖道信亲来传法,
  地上佛字,在胸前耀亮。

  巨蟒无心游来去,
  信念到处旱陆泉涌,
  猛虎有意听呗音;
  还有我家父子帝王
  生前供养,死后安陵。
  久久合十于大师前又何幸!

  更有山北献花岩,
  后来有抗日隧道贯通。
  仿佛复显雪上二茎金莲;
  又有百鸟翔集散花,
  为法师的得道,开宗立派;
  为槟郎的结缘和拜谒。

  而今宏觉寺易址复建。
  六祖殿中的牛头禅至尊,
  在薪传着末世弘法的使命。
  我在斋堂止语中素餐,
  深感物质和精神的食粮
  都是你的精心烹饪。

  道遍无情皆有佛性,
  逍遥自在,随缘任运,
  沟通了庄和禅,我和你。
  法融禅师啊,东夏之达摩,
  为真善美开辟新的境界,
  祖堂山得名于地灵与人杰?
  2013-5-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