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敬爱的槟郎老师

(2013-03-04 16:41:53) 下一个

记敬爱的槟郎老师
  11文秘2班唐希

  在所有的任课老师中,对于槟郎老师的印象是极深的。
  一方面大概因为他是我入学以来的第一位男性教师,但更多的来源于老师别具一格亦师亦友的教学风格。
  记得开学第一节课,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几篇自己的作品,突然觉得老师是那么可爱,像一个单纯的小孩耐心而自豪得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心里不禁感叹,如今在这个怯于争论非议的时代,又有多少人敢于向槟郎老师一样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最真实的感情世界分享给大家呢。这份真诚在如今是很难得的。
  进入了大学,似乎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但是槟郎老师却是非常平易近人的,经常主动和同学们交流。他会主动发短信询问同学们对他上课教学情况的看法,请同学们吃饭交流学习心得。我总觉得这些对于大学老师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记得槟郎老师常常在课堂上提起他的诗,出于好奇,我去华声论坛浏览了槟郎老师的很多作品,发现了一个更加血肉丰满的槟郎老师。
  从《在彭佳屿眺望钓鱼岛》中“我在将你热切的眺望,钓鱼岛,我的第二故乡”我读到了槟郎老师骨子里的那份爱国情怀和责任心;在《初冬的方山》中“同游的的伊人而今各在何方?倩影失踪在毕业季,唯有祖龙顶与我默默相视”我体会到了槟郎老师对同学们的思念与浓浓的师生情谊;于《槟郎前身为僧》中“槟郎在海慧寺为僧,方山隐逸,何曾问过时政?梦幻泡影露电,皆是色空。那时想:来生我啥样呢?听扬子江、秦淮河的涛声,我在火山口的岩浆包上打盹。”我更加感受到了槟郎老师不为世俗所染,渴望隐逸生活的高尚情怀。
  也许是作为一位女生的细腻与敏感。我最喜欢槟郎老师的《我的七夕节2012》,那是槟郎老师在与夫人度过他们的第十四个情人节是所作。“分享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苦难最坚贞的爱情。亲爱的,执子之手,我仍无限愧疚,当初的诺言,可我仍是一文不名的穷人,昔日的娇小姐从此含辛茹苦。”“贫贱夫妻的百事哀乐,岁月悄悄刻上一道道印痕。我的额头纹很深吧,让我给你减去几根白发。儿子怎么转眼间就升读中学了呢?我们在相伴中慢慢变老了。”似乎每一句每一字都饱含深情,整首诗读完竟有点热泪盈眶了,也许槟郎老师的家庭并不是那么富裕,但是我相信槟郎老师的家庭是幸福而温馨的,因为他们之间真挚的情感是任何物质都不能比拟的,真心的祝福他们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有的时候在网上,会看到一些批判老师作品的话,可是在我的眼中,槟郎老师是纯粹的热爱写作,那种纯粹,单纯得不溶半点杂质,不为名,不求利,只是纯粹的把自己纯粹而干净的感情融入创作。不管有多少的挫折与嘈杂,都希望老师不要放下奋斗的笔触,可以一直安静而单纯美好的继续写作下去。
  记得看过一位学姐写槟郎老师,说他像一本诗经,既有诗的清雅,又有经的深邃。我却想说槟郎老师像莲,置身于看似泥泞迂回的环境,干净而脱俗的在写作的世界里默默的绽放。
  2013-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