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郭仙墩之梦

(2013-03-30 22:42:57) 下一个
郭仙墩之梦
  槟郎

  玄武湖水映着
  一个孤独的身影,
  怅痛在环洲的草丛。
  一道梅岭,春花
  如少女纵情地展示所有,
  那醉人的红的花海啊,
  多愿长眠在芳泥长眠不醒。

  湖洲最高处忽现
  大土墩,被落英覆蒙,
  一个人扑倒草地上。
  树间天空忽然金光烁动,
  有天乐隐约而来,
  古装先生站在墩顶,
  俯视我对大地的亲吻。

  槟郎小子吧,别惧,
  谢谢君来看望愚,
  赠送给一支五彩笔。
  但你已有的我必须拿去,
  它能给你世俗的名利;
  我的虽然陷你于终生贫贱,
  却更会使你名垂千史……

  我鞠躬拜谒仙翁,
  抬头与他双目对瞪。
  一支破笔从我头颅飞出,
  被他随手扔进湖心;
  五彩光钻进我的脑中。
  这笔我借过江淹又收回,
  也曾使你的先祖笔妙花生。

  闪闪金光忽然消逝,
  惺忪地靠着梅树坐起,
  我想到原来墩下安息着
  一个晋代伟大的诗魂。
  你赞美庄子老莱子的遁世,
  更将隐逸融合进仙境,
  为红尘中的节操而舍身。

  环洲梅岭上踯躅
  一个孤独求索的人影。
  郭璞先辈啊,不求名利,
  乐有神助,诗言志,
  为此甘于苦难与穷困!
  他三拜后转身走向市尘,
  这一切被神策门楼看进瞳孔。
  2013-3-31


郭仙墩之梦
  槟郎

  玄武湖水映着
  一个孤独的身影,
  怅痛在环洲的草丛。
  一道梅岭,春花
  如少女纵情地展示所有,
  那醉人的红的花海啊,
  多愿长眠在芳泥长眠不醒。

  湖洲最高处忽现
  大土墩,被落英覆蒙,
  一个人扑倒草地上。
  树间天空忽然金光烁动,
  有天乐隐约而来,
  古装先生站在墩顶,
  俯视我对大地的亲吻。

  槟郎小子吧,别惧,
  谢谢君来看望愚,
  赠送给一支五彩笔。
  但你已有的我必须拿去,
  它能给你世俗的名利;
  我的虽然陷你于终生贫贱,
  却更会使你名垂千史……

  我鞠躬拜谒仙翁,
  抬头与他双目对瞪。
  一支破笔从我头颅飞出,
  被他随手扔进湖心;
  五彩光钻进我的脑中。
  这笔我借过江淹又收回,
  也曾使你的先祖笔妙花生。

  闪闪金光忽然消逝,
  惺忪地靠着梅树坐起,
  我想到原来墩下安息着
  一个晋代伟大的诗魂。
  你赞美庄子老莱子的遁世,
  更将隐逸融合进仙境,
  为红尘中的节操而舍身。

  环洲梅岭上踯躅
  一个孤独求索的人影。
  郭璞先辈啊,不求名利,
  乐有神助,诗言志,
  为此甘于苦难与穷困!
  他三拜后转身走向市尘,
  这一切被神策门楼看进瞳孔。
  2013-3-31


郭仙墩之梦
  槟郎

  玄武湖水映着
  一个孤独的身影,
  怅痛在环洲的草丛。
  一道梅岭,春花
  如少女纵情地展示所有,
  那醉人的红的花海啊,
  多愿长眠在芳泥长眠不醒。

  湖洲最高处忽现
  大土墩,被落英覆蒙,
  一个人扑倒草地上。
  树间天空忽然金光烁动,
  有天乐隐约而来,
  古装先生站在墩顶,
  俯视我对大地的亲吻。

  槟郎小子吧,别惧,
  谢谢君来看望愚,
  赠送给一支五彩笔。
  但你已有的我必须拿去,
  它能给你世俗的名利;
  我的虽然陷你于终生贫贱,
  却更会使你名垂千史……

  我鞠躬拜谒仙翁,
  抬头与他双目对瞪。
  一支破笔从我头颅飞出,
  被他随手扔进湖心;
  五彩光钻进我的脑中。
  这笔我借过江淹又收回,
  也曾使你的先祖笔妙花生。

  闪闪金光忽然消逝,
  惺忪地靠着梅树坐起,
  我想到原来墩下安息着
  一个晋代伟大的诗魂。
  你赞美庄子老莱子的遁世,
  更将隐逸融合进仙境,
  为红尘中的节操而舍身。

  环洲梅岭上踯躅
  一个孤独求索的人影。
  郭璞先辈啊,不求名利,
  乐有神助,诗言志,
  为此甘于苦难与穷困!
  他三拜后转身走向市尘,
  这一切被神策门楼看进瞳孔。
  2013-3-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