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槟郎”老师

(2013-02-28 06:31:45) 下一个

我的“槟郎”老师
  11文秘 孟露

  “槟郎”老师,这是我写给你的一封信,一封长长的信。
  我的“槟郎”老师是我的现当代文学史的老师,其实他真实的名字并不是槟郎,他叫李槟。这个还是要从上他的第一节课说起。记得第一次上他的课是在九月份,第一次见到这个相貌普通的老师,其实我还是有点害怕的,怕他很严厉,怕他太内向了。第一节课从他的自我介绍开始,他很开朗的介绍着自己,后来为了调动课堂的气氛,叫起了我们班的学生读他以前学生写他的文章,使得我更加了解了我的槟郎老师,但是当时的我也只是一个在下面听文章的那个小小的女孩,悄悄地崇拜起这个老师,没想到现在的我竟然也可以为他写一篇文章,真的很开心啊。在我们了解了槟郎老师的大概之后,老师就很开朗的和我们说:“我叫李槟,你们可以叫我槟郎,如果大家有事或者请假的话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啊”。我们班的同学都对这个既平易近人又和我们打成一片的产生了喜爱之情。“槟郎”也就成为我们一代又一代喜爱他的学生的专属名词了。
  后来槟郎为我们上了一周四节的现当代文学史。槟郎老师上课有几个特点就是上课他喜欢跟着书本走,从书本再引申到课外知识。还有槟郎的特点就是第二次课必须要复习上节课所学的的内容,一学期下来毫无例外。但是说到课外知识,槟郎真的是很厉害。不管是什么课外知识,在我们的眼里,好像槟郎老师都知道,槟郎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哎,我要要赶进度,不然就能给你们讲更多的课外知识,”还有一句就是:“哎,讲太多了,我进度跟不上咯。”万恶的进度啊。你看喜欢听一门老师上的课最讨厌的就是教学进度了。可是能怎么办呢,最终的考试是必须的啊!除此之外,槟郎老师喜欢第二次课复习前一次上课的内容,我觉得也是非常好的教学方法,不仅可以帮我们复习和巩固了学习内容,而且有时候可以温故而知新,槟郎老师说不定还会给我们讲一些新的知识点。
  本来我以为我就一直会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在听槟郎老师的现当代文学,没想到会与槟郎老师有着更深一层次的接触。
  因为我们宿舍有一个小女孩是班级的学习委,那是刚上槟郎的课没多久,槟郎老师还不怎么了解我们的班的同学,他想找我们班的学习委聊一聊班级里的情况,然后一起吃一顿饭。毕竟是一个宿舍的,所以我也就知道了,本来就只有羡慕的份,没想到槟郎老师同意让我也去了,我激动了很久,槟郎老师就是这么好说话啊!很开心的与槟郎老师度过了一次共度午餐的时间,他问我们学习情况还有班级情况。你看,在大学里,像槟郎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凭着良心来说,真的不多了。所以我很庆幸遇见一个好老师。当然这顿愉快的午餐是我们可爱的槟郎哥付的钱啦!哎,真心觉得大学的老师不好当啊!像这种亦师亦友的老师更加不好当啦。
  槟郎老师有一个爱好,他说他喜欢写诗,在我理解因为他读了很多的诗,所以才能写出那样好的诗句。槟郎喜欢把所见所闻所感通过诗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任何景色在他的笔下都表现得那么的栩栩如生。任何发生过的事情都表现得如此生动。有时候上课他会给我们展示他写的好诗,带我们进入到他的眼光,他的境界中。我们看的也是如痴如醉。有这样一个有诗画般美丽文章的老师,让我们为之喜欢,为之赞叹啊!
  我的槟郎老师,这些紧紧是我看到的,或者发生我身上的故事,并不能代表我们槟郎老师,也许他还有很多面我们看不到的但是很厉害的一面。总之,希望在我和他相处的时间里,能够更加了解和认识我的老师。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他所教的这门文学课的。
  PS:老师这是我寒假里写的一封信,希望您能开心的读完,并且能够开心的一笑,这样对于我来说已经就是最大的满足了。除此之外,想给您拜一个有点迟到了的晚年,希望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天天开心。最最希望的就是希望您不要忘记我这个学生哦,老师,新的一年里您又要为我们辛苦费心了。老师,蛇年快乐!
  2013-2-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