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槟郎是个大小孩

(2013-01-13 17:55:35) 下一个
槟郎是个大小孩
  12编导 张静

  “快,加快啊,要迟到了!”舍友在一旁催促我,今天是第一节文学写作课,千万别迟到了。我又提高了自己的速度,连早饭都没有去吃。我们三个以火速冲进了教室,发现我们刚好赶上,不禁长叹了一口气。
  这位新的老师长得很有喜感,头发乱蓬蓬的好像没有梳过,个子也不高,一副黑色框架的眼镜显得他很有文化,神似哈里波特,就缺一把飞天扫帚了,我还觉得有些遗憾。老师很有风趣的介绍自己,让我们读了一篇过去的同学写他的文章,里面称他为槟郎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有幽默感的老师,大家听到这儿也都跟着哈哈大笑起来。本以为第一次课会很无聊、枯燥的,没想到搞笑的事还在后头呢。
  这位老师居然还是个诗人,我有些吃惊,因为现在诗人真的不多见了。他用多媒体放映了几首他曾经写过的诗,最令我过目不忘的还是那首《爱满亭边有座桥》,写得很优美,也欣赏了他的散文。我由衷地感叹:真是位才子啊,但我总觉得他像个大小孩。
  一节课似乎过得很快,下课时间他常会在课间播放上一段音乐或歌曲,算是给我们放松放松吧。不由得,我喜欢上这位大小孩。我喜欢他以幽默轻松的方式上课,我喜欢他像个大小孩一样开心地和我们分享着他的诗文,分享着我们的散文诗歌剧本和小说作业。还记得学习剧本写作的时候,他精选了文学史上戏剧名著,让我们分角色表演性朗读剧本,大家一下子被吸引了,我记得这些剧本有胡适的《终身大事》、田汉的《南归》《获虎之夜》、曹禺的《雷雨》的序幕、丁西林的《一只马蜂》等,当然还有同学们自己交的作业剧本。作为编导专业的学生,这对我们的学习进步多有意义啊。
  槟郎老师拥有一个孩子般天真的心。但是,这位大男孩也有生气的时候。记得有天上课,大家都习惯了槟郎哥的宽容和好脾气,一些同学便很随性地带着早饭进入了教室吃,并且还有一些同学迟到了。槟郎老师终于发火了,他用力地将课本在讲台上拍了一下,并开始指责我们。大家很显然被槟郎老师的举动吓住了,这时才停止吃饭,迟到的悄悄地坐在位子上。我们从这件事也看得出槟郎哥是一位做是讲究原则的人,可以有点随性但不能太随便。
  大学的课堂每周只有一次两节课是槟郎的课,但他总能认真地完成,也会课下找些同学交流。如果不是这位大男孩,我可能没有像现在这样喜欢文学写作,我们大家也完全可能没有那么多的乐趣可以分享了。槟郎哥,继续像个大小孩一样当一个快乐的狂士吧。
  2013-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