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位老师叫槟郎

(2013-01-11 22:46:48) 下一个

有一位老师叫槟郎

12编导 王苏瑶

 

第一次看到“文学写作”这本书时,心中会疑问这是门怎样的课程,会有怎样的老师同我们上课?难道仅仅是一直叫我们如何写文章吗?

我把这样的疑问带到了课堂,初见槟郎时,感觉他是个严肃、认真的人,好像并没有好接近。槟郎老师第一次课介绍他自己,叫同学读了别人评论他的文章,也赏析了他自己的诗歌散文。这时我突然发现槟郎似乎和我想的不一样。在他向我们介绍他自己的诗歌时,一直是带着笑意,并且帮我们理解。槟郎老师的诗我们后来读了不少,用当今流行的语言便是,他的大部分诗歌都很有“爱”。没有很多的消极情绪,都是带有着美好的祝愿的。

而在平日的生活中,我并没有与槟郎老师有很多接触。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老师与我的一次愉快的聊天。由于我几次没有去上课,跟老师请假时,老师记住了我的名字。一天早晨,老师让我去教学楼的门口。他先是询问了我他的教学情况,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当时我是有些吃惊,槟郎老师真的是很和蔼很认真负责的老师。随后又询问了我自己关于写作方面的问题,我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的写作水平实在不容乐观。但槟郎老师很轻松地笑了笑,告诉我多练笔,写作水平会提高。我的确是个语言比较缺乏的学生,所以我只能很认真地描述我们的槟郎老师。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字如其人”,我觉得“诗如其人”也很在理。槟郎老师的诗很有“爱”,人如其诗一样也很有“爱”。他总是戴着一副方框眼镜,眼镜微微地下滑了些,没事的时候手会插在裤子口袋里。总是笑咪咪地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解许多文学作品。那次聊天之后,我很惊讶槟郎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感谢我能同他聊天。其实应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是槟郎老师端正了我的学习态度,使我明白,写作并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们要把写作当成一件愉快的事情来完成。也是槟郎老师让我感受到,老师与学生可以用朋友的方式相处。

槟郎老师在圣诞节是给我发来了节日祝福,我那时真的感到很开心。在课堂上,老师曾提起有人不赞同他的风格,说他的诗如何不好,由此也责备他的人。我觉得那些人一定没有真正接触过槟郎老师,没有听过槟郎老师的课。老师在课前会做许多准备,学生的散文诗歌剧本和小说作业中好的文章拿出来当堂朗读,供大家品读。他还有百度槟郎吧,学生的作业交到里面,可以互相观摩学习。很多的例子我都可以看到槟郎老师在教学上的用心,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槟郎是一位老师,同时也是一位诗人。他身在校园关心社会,甚至曾经被有关部门请去“喝茶”。但在我看来,这是老师真性情、爱文学、爱正义的表现,这也是一个诗人应有的品德。他敢于说真话,敢于表达内心真正的思想和情感。

有一位老师叫槟郎,他用自己的诗歌、自己的品格告诉学生什么是真善美。他是诗人,他是一位用心、用灵魂创作的人

2013-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