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别的你:槟郎

(2013-01-11 20:48:04) 下一个
特别的你:槟郎

    12编导凌婷婷

    期待了很久的“文学写作“课在班长的一声通知下,以”本周暂停“而告终。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高校的文学教师应该是什么样的,“满腹经纶”、“才气逼人”亦或是和学生谈天说地的大作家……

    终于,在周二的那个上午认识了你——槟郎老师。你站在讲台前,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我在讲台下默默地关注着你。你总是以笑脸每对同学们,那一刻起,我知道你一定是位和善的老师,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你宽宽的额头,让我深信你是位“才子”。

    你从不在每堂课的开始点同学们的名字。你以朋友的方式和我们相处。你将手机号码公布在多媒体幕布上,你说,如果同学有事可以发短信向你请假。那一刻,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是的,你了解我们,你不像其他老师总给我们以严肃的感觉。而你是智慧的,你你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了同学们的难处,也增加了和同学们相互交流的机会。记得舍友生病的那次,她向你发了短信说自己发烧了,可能不能去上你的课了。要是唤作其他老师,又有几个能真正信任我们?即使是信任我们,也最多是批个病假。而你不同,你让生病的舍友好好养病,还祝她早日康复。你是通情达理、和蔼可亲的槟郎老师。

    槟郎老师,你知道吗?你让同学们交作业的方式是我最欣赏的。从小学到现在,你是我碰见的所有老师中最“智慧”的。你叫我们将作业交到百度槟郎帖吧,而不是像其他老师那样交书面稿或是电子稿到邮箱。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并不能学到什么东西,仅仅是完成了自己的作业而已。交到贴吧后,同学们可以相互交流,我们可以相互欣赏同学们的文章。每个人的创作点是不一样的,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写作风格和优点。如若这些可以被相互了解并加以学习的话,那么我们学到的将会很多。这不再是一项简单的作业任务,而是同学们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我不能不承认你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

    你的智慧不仅仅如此,你会在课堂上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同时也分享你自己的创作。在同学们作品中,我们相互学到了很多,但依旧会有不足的地方,你会帮我们一一指正出来。欣赏你的作品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现在有些老师是不愿在同学面前提到自己的文字的,而你却和我们一同分享了你的快乐,并且我们从中也学到了很多。

    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总有一些人会羡慕、嫉妒、恨。你的真实、坦然却成了他们的方面。一次偶然的机会,从网络上看到有关你的评论言语。作为你的学生,我们最了解你、最懂得你的。看着那些文字,我只会冷冷一笑,我知道你是不会在乎那些,而那些低俗的文虫有时间在这“评论”,还不如去看点书,好好地进修一下呢。曾经在你的作品中看到“生不逢时”的字眼,我曾有过心痛的感受,其实对于现在的社会,存在太多的假象和表面性的东西。父亲也经常和我谈起这些。所以我便能理解你所说的“鲁迅左派”。从一个文人的角度去唤救更多的人,哪怕一点点也好。

    现在,我坐在考场里完成“文学写作”的试卷,看见你监考的身影。我不知道下学期我们还有没有你的课,能不能再见到你。但是,我会不断地关注你,关注“槟郎吧”里的动态。

    你是一个特别的老师,一个我喜欢和欣赏的老师。

你是文学院的,也曾经见到过一些文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写你的诗歌或文章。细读他们的文字,我对你的了解更多了。有的人夸赞你的为人处事,有的人夸赞你的作品和思想。我只想说,得到这么多同学的认可,你是成功的。

    特别的你,给我留下了特别的印象,谢谢你——槟郎老师。

    2013-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