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里的冤魂

(2012-12-04 18:48:19) 下一个

冬天里的冤魂
  槟郎

  我听到寒风呼啸,
  我看到黄叶翻飞。
  凄凉大地上的欢宴在遥远的
  天堂那边,与这世界无关。
  冬天是一样的严寒,
  冤魂飘荡在悲愤的人间。

  我听到你们的哀吟,
  我看到你们伤痕累累的尸体
  被凶暴的阿兵哥抢夺烧毁。
  家园毁了,谋生的饭碗毁了,
  武装到牙齿的综合执法队对徒手
  的民众肆意虐杀。
  我的人间是如此严寒啊,
  我在瑟瑟发抖中坚定地拿起笔。

  每个时代都有那个
  叫窦娥的苦命的汉家女子,
  这些年头比她冤屈的却特别多。
  谁们在恶心地赞美太阳的光芒呢?
  明亮的半边只照耀天国的欢宴,
  这半边总是阴霾遮盖着,
  它却以我们的脂膏为营养。

  人间是上帝遗弃的。
  这里被罪人主宰着,
  而义人们在奴役中死去的
  骨头垫起罪人们升入天堂的脚。
  已聋哑在无边恐惧里了吗?
  不,我听到了冤魂下的愤怒,
  与我的喉管一样扩大成
  从大地深处即将爆发的闪电。
  2012-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