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年底感怀

(2012-12-26 18:14:44) 下一个
2012年底感怀
  槟郎

  世界末日的预言,
  只是一种心智的笑话。
  还带出了一个全能神教,
  倒使喜剧和悲剧失去平衡。
  在这平庸的旧年末,
  我波澜不惊地迎接春雷。

  2012即将成为记忆,
  平淡中有着辛勤的汗水。
  在基尼指数惊人的国度里,
  我独守着贫穷和清高,
  把一腔悲愤和满怀柔情,
  已经倾诉在近六十首诗间。

  这一年里,我的泪水
  更多是为着同胞流淌的。
  久敬庄又竖起控诉的丰碑,
  功夫熊猫对徒手民众的打杀,
  越来越将我的喉管窒息。
  他们再次拒绝了阳光法案!

  我只是平庸的教书匠,
  基本按照钦定大纲教学。
  循规蹈矩,饭碗更加重要,
  但我尽量做到说有分寸,
  而且生动有趣,话如其人。
  累倒在讲台上,这极有

  可能,将是我的光荣。
  我爱这些校园里的花朵,
  青春的活力和健美。
  2012,他们使我心年轻。
  课堂食堂陶行知像前及郊游,
  我的许多诗歌与这些相关。

  儿子今年上中学了,
  常是看课外书忘了作业,
  总认为只有外婆和妈妈好,
  对爸爸的庭训嗤之以鼻。
  老伴啊,还是那样美,
  迂书生和家事全靠你操心。

  在这平庸的旧年末,
  我波澜不惊地迎接春雷。
  该过去的就随它过去吧,
  对造物主的大能只能顺从。
  但却将每个日子嚼碎再吐出的,
  并且留下拙重的分行文字。
  2012-12-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子同 回复 悄悄话 质朴亲切,发自内心的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