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塞壬的歌声

(2012-08-12 00:26:50) 下一个
塞壬的歌声
  槟郎
  
  来吧,槟郎,
  你这痛心的人。
  你是我们的骄傲,
  颠簸的船儿需要停泊。
  
  谁在呼唤我?
  四面是茫茫的海水。
  我的舌头上却很干渴,
  前方莫非有绿洲?
  
  来吧,槟郎,
  你是我们的骄傲。
  听听我们的歌唱,
  歌唱你的空怀的抱负。
  
  谁在呼唤你?
  前方绿岛上人影闪烁。
  高大槟榔树下的草地上,
  女仙们在妙舞曼歌。
  
  来吧,槟郎,
  谁能经过而不流连?
  我们在此恭候,
  这儿是你渴望的归宿。
  
  是你们在呼唤我?
  我的破船早已厌倦漂泊。
  我心旌摇荡而迷醉,
  岸滩上遍地都是白骨。
  
  来吧,槟郎,
  我们在此恭候。
  这儿是你渴望的归宿,
  抚平伤痕,心灵恬静。
  
  是你们在呼唤他?
  你们这些塞壬妖魔。
  他分明弃船登上海岛,
  怎么一切生机又都静默!
  2012-8-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