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个禅师叫法融

(2012-08-18 08:37:30) 下一个
有个禅师叫法融
  槟郎
  
  你是道信的弟子,
  你是弘忍的师弟,
  那么,神秀是你的师侄,
  六祖慧能要喊你师叔。
  我佩服你别立一派,
  而今在山头向你致敬!
  
  沿着曲折的山路,
  我爬上山形如牛的脊背,
  终于看到了巍峨矗立的唐塔。
  禅师啊,你是否和我一样
  在曲折的塔梯上攀登,
  极顶远眺扬子江的涛声?
  
  但我也分明看到岁月
  隔开了你我眼前的风景,
  我梦中向往的大唐啊,
  伸手探摸,可是我却看到了
  日本遣唐使占领了钓鱼岛,
  石敬瑭表演国际主义的孝道。
  
  我的偶像啊,你可知?
  当年唐皇赐建的繁盛的寺庙,
  而今只剩下一两间陋屋。
  一个牛角已被铁矿挖塌。
  就是那弘觉寺也避讳换字,
  名称改给了山下很远的新寺。
  
  好在我在山上
  看到了你的白石的塑像,
  使我惊喜,向你鞠躬。
  可当你启示我复兴牛头禅时,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的眼睛,
  我可是平庸的俗家人啊!
  
  我狼狈地逃下山来,
  看到电视黄金段节目里,
  总是慧能弟子在得意地宣扬
  一宗专政的无比优越性。
  神会一派早被他们灭了,
  你的别禅还能再死灰复燃?
  2012-8-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