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知诗人槟郎老师

(2012-05-30 02:48:33) 下一个
  认知诗人槟郎老师
  会计1101班 丁炜倩
  
  认识槟郎老师是在大一的选修课上,由于我个人十分喜爱诗词,所以报名了“新诗赏析”这门课程,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幸认识了这位奇特的老师。
   初见槟郎老师时,他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他个子不是很高,只能算中等的身材,斜跨的背包,总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看起来很土的一个老学究……(老师别生气哈),可是他一开口我就发现我错了,亲切带有幽默感的语气,加上和蔼的笑容,使人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他,听了不到十分钟,我就断定这位槟郎老师绝不像表面上的这么古板,他应该是一位非常有趣的老师。
   第一次和槟郎老师有单独接触的机会就是在第一次课下课以后,那时我纯粹只是想请教一些文学上的问题,看得出来老师当时非常匆忙,当时他应该是有急事吧(事实上后来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们学校南铁院在江北浦口,而他晚上回江宁的巴士很少),但是在急切的同时他还是有着非常的耐心。就这么说吧,一般人如果有急事,哪怕是同辈之间的耽误还很难有太多的耐心,更别说是一位外请教师对于一个陌生学生的询问了,可就在这短短几分钟,槟郎老师给予了我极大的耐心和友好,他为赶车不能多谈而向我表达了歉意,并与我交换了手机号码。事后更主动联系我,为我解答问题,并客气地追问我他上课的不足之处,我真的被感动了。撇开其他不谈,光是这一点,就足以使很多人钦佩了,更遑论他还有深湛的文学水准以及对文学虔诚的热爱,这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他的不平凡。
   由于自己也很热爱诗词,所以从自身来说,我一直相信写诗的人是感性而浪漫的,一切最真的情感都可以从诗作里流露,笔下的文字是骗不了人的,仅从他的诗作中来看,也不难看出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拥有非常细腻而又丰富的情感。
   槟郎老师的课向来是充满了乐趣的,在讲解诗歌作品的间隙,他时而会插上一些文学上的许多知识,这更令人佩服他的博学。我相信槟郎老师对于他自己诗作和文学经典诗作的讲析都是带着他内心最真的情感的。他的诗作很多都是记录他人生的经历的,从他对这些诗的解析,以及他告诉我们的这些诗背后的故事中,我们很容易就能被带入他的内心,感受到他内心深埋的火热的情感,而人世最美的便是真情,槟郎老师用他的诗让自己的形象在我们的眼里慢慢变得高大起来。
   我曾有幸被槟郎老师邀请在课上讲解自己的诗作,在他的鼓励下,我登上了那个并不陌生的讲台,这时,槟郎老师在台下就像一个乖乖学生,坐在前排的空位,两手交叉,认真的聆听,点评,以他这样一位资深的诗人,还能那么认真地聆听一个学生的幼稚之作,我真的是很受宠若惊。
   他的反映过去生活的诗歌使我们了解到了,在他那个年代农村和城市的区别是现在很多人都无法想象的。他的现实题材诗歌敢于批判现实,敢于揭露当时的社会的腐败,敢于自我嘲讽,我个人觉得他有一些鲁迅先生的特点,一样的正直多情,一样的文采飞扬,一样的敢于言论。
   槟郎老师更多的是把我们当作了可以平辈论交的朋友,这一点从很多方面可以看出来。比如他上课时有时会由谈诗引发开去,会给我们讲一些他个人的经历,每到这时我总能从他眼神里看出许多深刻的感情,在这时,我们不是他的学生,而更像是他的分享灵魂秘密的好友。当他的语气不经意地缓和下来时,那脸上的惆怅,以及沉醉在回忆中的一脸温柔,往往能深深地打动我们。
  千言万语实在无法描绘对槟郎老师的感觉,我并不擅长写这种评价一个人的文章,可能还有许多疏漏和欠缺,但是请相信,这位老师绝对是独特而不平凡的,能有幸成为他的学生,实在是一件再荣耀也不过的事情。
  2012-5-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