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你去书店

(2012-05-30 01:55:22) 下一个
与你去书店
  槟郎
  
  如果我的手机不被你
  叩响,我从不敢有奢望。
  那是周六早晨,我兴奋地回复:
  现在就去,还是明天?
  你说要旁听毕业论文答辩,
  定在下个星期吧。时间便成了
  
  蜗牛。终于又到周末,
  预约在地铁药大站会合,
  我刚出发,你已到达那里。
  隔着站口刷卡机,人群中寻觅,
  终于看到了你,似乎陌生,
  却分明熟悉,相照面的微笑。
  
  曾给你们班上过一学期
  的专业基础课,并没注意。
  全校公选课更是人多难以凸显,
  却在最后一次课收考查试卷,
  你怯怯地到讲台找我,因为缺课,
  希望我给你补做的机会。我
  
  在当时哪能给你好气色。
  听说你曾是我基础课的学生,
  便叫你课后到我的办公室谈论。
  那时才仔细打量你,束腰
  的酱紫色外套,长发披肩背,
  整齐弯曲的刘海好看地搭在额前。
  
  先聊了关于过去课的闲话。
  说到你们班一些同学写过我的回忆,
  你说你也想写,使我刮目相看。
  发给你答题纸,约定在次日
  的食堂饭桌上同吃晚饭时交卷。
  老师倒过来请补考学生的客。
  
  终于等到,还带着一个同学,
  道歉说在图书馆里出来晚了。
  我笑着说,女生啊享受迟到的特权。
  请你俩随意打饭菜,我来刷卡。
  边吃边聊了一些闲话。收下
  你补交的试卷,惹人爱怜的姿态。
  
  你如约在寒假末寄给我
  那篇文章《就像一本诗经》,
  但我的面谢的邀请被你婉拒。
  后来我删掉了你的号码。
  如果我的手机不被你
  再次叩响,我从不敢有奢望。
  
  并坐在一起聊着话儿,
  地铁里拥挤的人群与我们无关。
  你手里拿着一个五彩魔方,
  被我抓过来笨拙地摆弄。
  又在三山街换了公交车并坐,
  最后到达了朝天宫附近的书店。
  
  如果我的手机不被你
  叩响,我从不敢有奢望。
  我去书店不在乎它卖什么,
  只为我的学生,束腰
  的酱紫色外套,长发披肩背,
  好看的刘海,惹人爱怜的姿态。
  2012-5-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