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与答的彻底

(2012-05-17 17:22:16) 下一个
问与答的彻底
  槟郎
  
  你天资很平庸吗?
  是的,我实在很笨。
  你承认你拙于交际吗?
  是的,我不习惯于人事应酬。
  那么你更承认你出身卑微?
  是的,我家是三代老贫农。
  
  你入不了伟大的党吧?
  你指的是伟光正吗?我不入。
  它并不伟大,治国无能。
  而今多少民族苦难与它有关!
  我倒愿参加它的反对派,
  但目前对所有政党不感兴趣。
  
  你这辈子当不了官,
  连最小的股长、科长之类?
  是的,我都不屑于一顾。
  我以终生布衣为自豪,
  纯洁过清贫、寂寞一生,
  同李白平交王侯,笑傲权贵。
  
  你的志向是什么呢?
  我槟郎只有一支秃笔,
  写诗歌,担道义、抒愤激。
  可是你的诗进不了主流诗坛,
  你的文字只能在网上浮沉。
  我不在乎,只要有粉丝!
  
  你不怕被抓去坐牢吗?
  为什么?我凭着良心说和做。
  真那样,我也不怕。
  我在那年春夏之交后
  便去了那儿,呆了五年。
  知道滋味,已经有最坏准备。
  
  你不怕被人杀死吗?
  我一介寒士,害我何益?
  我绝不自戕,如果与某集团
  有关,那定是被迫害。
  老天爷会为我的冤屈大旱三年,
  未来的历史终为我平反昭雪。
  
  那你的死亡观是怎样的?
  尽量活得长久多做点贡献,
  但也随时终止操劳跟死神去。
  死则死耳,何须悲伤?
  亲友只管将我化灰撒扬子江里,
  文字会把名字流传得更远。
  2012-5-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