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元宵节快乐!

(2012-02-05 18:55:30) 下一个
元宵节快乐!
  槟郎
  
  窗户和墙壁使严寒不得
  入室,只得如游魂无语吧?
  爆竹声声,却毫无阻挡地
  闯了进来,惊醒梦靥中的我,
  使劲揉去眼帘上的警器血光。
  今天好日子,元宵节快乐!
  
  巢湖故乡正月十五叫小年。
  而今已被异乡改称成元宵节,
  却无望地怀念母亲捞的元宵。
  便想到初四回过的故乡了:
  合芜高速上的车一将试刀山
  冲破成隧道而出,小山村
  
  便以惊喜击伤我的乡愁。
  七年后重逢的大侄女做新娘了,
  老屋墙上仍挂着我的老照片,
  拜谒宗祠里的状元李黼公像,
  没来及去青山坡上的父母坟茔,
  匆匆地将自己又投入乡思里。
  
  穿衣吃饭读书问候亲友。
  送儿子小学最后学期开学报名,
  然后陪她去逛街进服装店,
  进折价书店摸摸还嫌贵的书。
  闹市区人潮如流中随意地游动,
  最后空空两手知足地敲响家门。
  
  我的人生太蜗居于书斋,
  周围的市民生活太庸碌普通。
  我不该昨夜上网熬得太深,
  更不该学张生翻墙眺望西厢。
  穿衣吃饭读书问候亲友:
  今天好日子,元宵节快乐!
  201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