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族女孩的榛子

(2012-02-26 00:17:22) 下一个
满族女孩的榛子
  槟郎
  
  金光光的榛子,
  香脆脆的榛子。
  一个满族女孩的笑,
  一个阿玛在榛树林中采摘。
  感谢你,我的学生,
  美好不会随着时间消失。
  
  给你班上过一学期
  的基础课,却没注意到
  特别文静的你。
  新学期我的全校选修课
  却是你第一个报名。
  我正想找人负责开关多媒体,
  便向学委打听你的手机。
  我们的交往才开始。
  
  新学期里的你,
  由陌生到特别熟悉。
  纯洁的师生情谊如榛子,
  果子特别实在而甜美。
  手机发出第一次交往的信号,
  很快便收到你的短信:
  我愿意负责开关多媒体,
  请吃饭吗?不好意思。
  
  多媒体总在课前开好,
  下课时来关闭并说再见。
  便再见到校食堂边吃边聊。
  原来你还是满族族籍,
  有一个满族阿玛和汉族阿妈,
  住在辽宁清源的满族自治县里。
  我兴奋地叫着你:格格。
  你文静但并不孤僻。
  
  不满足于每周一次
  的课上见,我们去爬山。
  校边的方山伸开怀抱。
  你说你家也在山旁,
  却对着满山的茶树怀疑,
  在得到我的确定后,
  兴奋地拍起照片。
  原来你是第一次上方山,
  更是第一次亲临茶园。
  
  我领你去看火山口,
  时间已将它变成了小石堆。
  石龙池边是三生石,
  南天门附近有紫雾茶社。
  最刺激的是山顶的天印宫花园,
  玻璃底看台上怯怯地走。
  小心翼翼地下过峭壁上的十八盘,
  你这个基督徒不能进寺庙吧?
  只是旅游而非礼佛,
  终于被我拖进了古刹定林寺,
  与千年古斜塔合影。
  
  一学期的课结束了,
  你的成绩上了九十分。
  槟郎老师与你的交往,
  被凝固成精彩的记人短文,
  结尾署名为一个满族女孩文姣。
  成了网络上漂浮的传奇。
  在回辽宁过春节的长途车上,
  你的短信说:我开学回校,
  给您带家乡的榛子。
  新学期初在食堂饭桌上交给我,
  阿玛在家后山林里摘的。
  
  金光光的榛子,
  香脆脆的榛子。
  美丽的满族女孩的笑,
  阿玛在后山榛树林中采摘。
  感谢你,我的学生,
  美好不会随着时间消失。
  祝福你,毕业后回到自治县
  为家乡的子弟执教鞭。
  2012-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