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槟郎老师的信

(2012-02-14 02:02:57) 下一个
给槟郎老师的信
  郭艳
  
  好久之前了吧,曾应了老师一个约定,一直拖欠着,如今总算有机会兑现,槟郎老师应该不会怪罪吧?
  还记得是大二下学期我们开的中国现当代文学这门课,当时接到课本时,已经觉得这会是我喜欢的一门课了,不能说自己有什么才情,但还是对文学颇为喜欢的,没事也总是愿意写些乱七八糟的杂感。所以第一堂课我也和所有同学一样,在期待着老师的来临。大家都在心里勾画着自己理想的老师形象,而我当时只是在想是个男的就好。现在想来真是可笑之极,也不能怪,一年多的大学生活,接触的大多是女老师,而每位老师的课堂不乏照本宣科而使学生昏昏欲睡的情景。当您(其实我更愿意用你,碍于尊重问题,这总是我的纠结源头)走进教室时,说不清是喜悦还是失望,斜挎背包?中等身材?杂草发型?对于槟郎老师的外貌已经有好多好多人写过,不管是绮丽的辞藻,还是朴素的语言,最终结果都会万元归一,就是位其貌不扬的普通教师,所以如果您的独特仅止于此,或许我也不会写这封信吧!
  槟郎老师的课堂是与众不同的,诙谐幽默有时也是不足描绘的。关键我们这一群上了几十年学的学生对课本上的知识早已经练就了一身不屑一顾的观念,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老师总喜欢在尊重课本的同时,又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背后的故事,这样既没有违背教学的要求又抓住了我们的注意力,让我不得不佩服。而且老师喜欢下一节课复习上一节的内容,让同学们回答问题,这也有一举多得的用意,让那些不听讲的同学可以借此重新学一遍,也变相地警告了他们,另外还是帮听讲的同学做了复习减轻最后总复习的负担,这个教学方式老师要继续沿用才好!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抑扬顿挫,一身简朴的衣着,手舞足蹈,老师总是以一副激情昂扬的姿态活跃在讲台上,同学之间。有时吐沫纷飞,有时笔灰缭绕,老师总是兢兢业业地讲授、讨论交流,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一日为师终生为师,我会永远记住您,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
  还有啊,就是槟郎老师的脾气啦,貌似好多人都认为老师是个难得的好脾气。可是我要提点反对意见的,虽然不否认老师的好脾气,但我总觉得老师还是会有点孩子脾气的,平时随便我们怎么闹,老师都是笑嘻嘻的,可是一旦抚了逆鳞,那可就不好玩了,老师会执拗得像个孩子,非要到糖果不可。具体例子我就不说了,老师可以自己想想我说的对不对啊?老师自己是个十足的蟹子,有着蟹子的恋旧和感性,可是我也是蟹子啊,我有着与老师一样的性格,所以老师千万别忘了我们曾经的约定,还误会我!抗议!!
  其实关于槟郎老师的总总,我都关注了,有好有坏,而在同学们中间的评论也是如此。其中颇受争议的也许就是和同学吃饭郊游吧,关于这一点我保留自己的意见,也曾和老师探讨过。还有一项就是老师的创作。老师是一位桀骜不驯的诗人,老师崇敬鲁迅,老师是只感性的蟹子,这些矛盾又统一着,也许正是这些造成了一些人对老师创作的争议吧,我相信那些真情的文字,相信老师创作的初衷,所以走自己的路,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永远支持着您,伟大的灵魂工程师。
  最后,我来总结一下啊,槟郎老师,您是位了不起的人民教师,是一个喜欢鲁迅的愤青,是一只感性的蟹子,是一位作品众多的诗人,所以人不可貌相也是不能用在您身上的,这么个混合体该是个怎样的样貌谁也说不清,或许艺术家从来就应该是斜挎背包,中等身材,杂草发型也说不定啊!
  今天是情人节,祝老师节日快乐啊,工作顺利,全家幸福!你这么浪漫的文人,应该给师母买束花哦!
  郭艳2012-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