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我敬佩的槟郎老师

(2012-01-05 01:07:24) 下一个
记我敬佩的槟郎老师  11广电 金梦    基础写作学,一门我十分陌生的课程,步入大学,却不得不接受它。开始我是讨厌的,觉得毫无生趣,直到慢慢透过槟郎老师的教学,才发现其实写作也是一门学问,同时能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乐趣。  我的写作能力不强,这一直都是我很烦恼的事,本以为进入大学我不再需要面对每次一千字的作文,可我的专业让我再次陷入困境。我想也正因为我的这个缺点,才能让我发现我有这么好的一位老师。  第一次上写作课,看到李槟老师的第一感觉有点失望,本以为会是一个气质优雅的老师,可看起来他却是一副不拘小节的样子。在讲解例文时,老师也拿出了自己的作品,当时我心里还有点嘲笑,以为这样一个老师能写出什么好作品。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的那首在异国他乡——韩国创作的充满对家、国的思念的诗歌湿润了我的眼眶。我们也远离家的港湾,在外求学,而这首诗更是倾诉了我们的内心。我们读了老师的一些诗歌和散文,特别记得还有一篇写他与他的一位女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说实话,我很感动,也很敬佩老师,能够用他的笔记录下过往的那些美好,然后回忆一生。  虽然每次上课或者课外,我与老师单独间没有太多的交流,然而每堂课上的教学总能将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像朋友那样分享各自的美好。还记得最后一节课,一些同学上课铃响后还没到教室,老师便将前后门锁起来。十分钟内,迟到的同学都陆续地站到了教室门外,眼睛扒望着教室里。老师也不忍心的不时往门外瞅,终于禁不住心软又将门打开了,迟到而站在外面的同学便都进了教室。我知道,老师是非常善良的,他更希望的是能和我们好好相处,他同样也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用他的有感情的讲授来丰富我们的课堂。  李槟老师笔名是槟郎,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我们都笑了。可渐渐地我发现叫“槟郎”更显得亲切些,叫多了便顺口了。我有时间上网,总会进他的槟郎吧,里面有许多他的学生上交的电子版作业,也有老师自己发表的诗文。每次看着看着就感觉老师的不易。他总是用心在给我们上课,与我们交谈,也用心看着我们上交的每篇文章。  槟郎老师,您是可爱的,更是受人尊敬的,半年的学习我收获很多,也谢谢你让我有了这么丰富的感情,让我能更真实地走进生活。  201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