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入槐安国

(2011-05-01 07:18:19) 下一个
梦入槐安国
  槟郎
  
  只是烧一顿黄粱饭
  的功夫,我梦游了槐安国
  但不比古人幸运,你
  见到了草泥马在马勒戈壁
  饿得精瘦如皮包骨
  张牙舞爪的河蟹四处横行
  从此逃不出梦魇的纠缠
  
  槐安国里我仍执教鞭
  只是被一位翘两条辫子的
  在课后黏住,接受她的围巾
  和拥抱,湖边的夜坐和
  山顶的庆二十岁生日的烛光
  突然被河蟹的巨钳碾碎
  我寻找你呼唤你,杳无音信
  谁的戏弄将我的痛觉撕裂
  
  我在槐安国的情书写就
  怎么也找不到收信人
  却被地狱的呼叫惊出门外
  成群舞动着巨钳的河蟹包围中
  摇摇欲坠的屋顶上的老人
  往身上浇汽油,瞬间化为火球
  跌落地面,立即被吞噬
  一片房屋也转眼被碾成废墟
  
  我拼命惊叫地跑入市廛
  却被一个黑衣人猛地捂住嘴
  很快看到被五花大绑拖着走的人
  过来叫:你们迫害我的检举
  我正常,再不去疯人院
  横行的河蟹骂路边无聊的看客
  谁不满就会像他的下场
  我再次拼命地呼救却发不出声
  吃惊于自己怎么已出国境
  
  只是烧一顿黄粱饭
  的功夫,我梦游了槐安国
  最清晰的是三件事
  还有许多待我慢慢回忆
  最终是黑衣人救了我
  我见到草泥马在马勒戈壁
  饿得精瘦如皮包骨
  张牙舞爪的河蟹四处横行
  我想这只是像大洋彼岸的美国
  2011-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